close










是三個月的牠,仍然骨瘦如柴,鼓著一個大肚子,好比那衣索匹亞的孩子,令人心疼,卻不知所措,特地把牠帶進客廳,以便觀察牠消瘦的原因。


胃口蠻好的,既然能吃,為什麼不長肉,且精神也不好,決定帶牠去看醫生。醫生看了搖搖頭,老天又是「犬瘟熱」,狗最大的敵人,想起十幾天才走的「小鹿班比」,心裡真是百感交集


家中還有四隻小狗要隔離,否則到時候也會被傳染。但要把牠放哪裡呢?這時候沒有人會收留牠,醫生建議讓牠自生自滅,因牠活下去的機會等於零。經過再三的考慮,我決定把牠留下,讓牠在我家陽台好好的過完牠的日子。可憐的是,牠連名字也沒有。


家中的小狗,決定把牠們送「壽山動物收容所」,在那裡牠們可以讓民眾認養,有找到好主人的機會,但經過一段時間沒有人認養的話,牠們將被安樂死(這是我堅持不送牠們到那裡的原因)。


我不知道我這樣做是否正確,對那四隻小狗是否公平,但我只想讓那小小瘦弱卻無助的軀體,在我的呵護下,走完牠一天或兩天的生命。牠的無奈,只因牠是流浪狗之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美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