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坐上車,以為老爸要帶我去兜風,誰知是要去打預防針。自從上次腸胃炎打過針以後,好久沒有嘗到那可怕的滋味了。想到打針不禁讓我全身顫抖了一下,但我還是裝出一副若無其事的樣子,豈可讓人家笑我是「孬種」。


每次到所謂的「寵物醫院」,我就成為名為其實的「狗熊」,全身顫抖、四肢無力,堅持不下車,但逃不過老爸的孔武有力,還是得乖乖被抱進那可怕的地方。為甚麼要打預防針呢?我那麼健康。老媽說:打預防針,才不會生病;要健康,就得打預防針。但為什麼家裡只有我要打預防針呢?看到醫生拿著針筒在找目標,我真想拔腿就跑,老媽安慰我:「乖兒子,不用怕、不會痛,」但心中那份恐懼感,還是揮之不去。


打完針,醫生還不放過我,把我全身摸透透,我真想告訴他:「請你放尊重一點,我可不是來這裡讓你吃豆腐的,」沒想到他居然不識趣的對我搖搖頭,告訴老爸:「從來沒有看過這麼胖的馬爾濟斯,要我減肥,」減肥,那不是愛漂亮小姐的專利嗎?干我啥事?我有那麼胖嗎?才16公斤,醫生你不用那麼誇張吧!


我看看這個肉餅臉的醫生,其實他該比我胖,該減肥的應該是他,不是我。我覺得他臉上的笑容很假,為了討好爸媽,竟然用針狠狠的把我刺了好幾下,嘴裡還唸唸有詞:「不會痛、不會痛,」有沒有搞錯,痛的是我,又不是你。
  


寵物醫院除了打針以外,裡面也有吸引我的東西,各式各樣漂亮的骨頭,令人垂涎三尺,老爸會買來犒賞我的勇敢。天啊!我哪是勇敢,只是強忍著那股恐懼,因怕被人笑我是沒有LP的狗狗。但吸引老媽眼光的是那些漂亮的衣服,很慶幸的是那些衣服我都不能穿,免得老媽又讓我受罪。還有..還有...老媽居然買了香水給我專用的。老媽,你饒了我吧!我是「狗子」,不是「兔子」。
  


我常想,其實我是一隻很幸福的狗狗,除了打預防針的時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美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