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老媽今天去倒垃圾,結果去了好久,我以為她又去串門子了,結果是帶回來一位不速之客,一隻黑白相間的「西施」。牠在一家超市門口徘徊,老媽起了惻癮之心,想把牠帶回來,狗狗對陌生人都有防衛心的,牠當然不肯跟老媽回家,結果就在那裡跟牠玩起捉迷藏的遊戲,還好多虧那位店員哥哥的幫助,才把牠帶回來。


    


牠全身髒兮兮的,五官都看不清楚,一副膽怯的模樣,我心裡嘀咕著,老媽真沒有眼光,怎把帶隻這麼醜的狗狗回家呢?這夜,老媽暫時把牠安置在陽台,牠倒是很乖巧,一聲不吭的就隨老媽到陽台。牠是幸運的,老媽的一念之慈,改變牠的命運。
  


隔天一早,老媽就送牠到那個肉餅臉的狗醫生那裡。時間真是個魔術師,洗澡、剪毛、打預防針,再見時,哇!不得了,美女何時光臨我家呢?不得不對老媽刮目相看,果然是「慧眼識英雌」。老爸看了也頻頻點頭,不錯,給我們家的狗狗做老婆蠻「速配」的。老爸,對象我自己會找,你可不要在那裡給我「黑白配」。
   


「小乖」是老媽替牠取的名字,不知是迷路還是被遺棄,幸好牠遇到老媽,總算有個棲身之地,我也有個伴,老爸老媽總算也鬆了一口氣。家裡只有老媽是女的,所以有了乖乖的加入,老媽也好高興。
   


這天起床就看到老媽在給小乖梳毛髮,還綁了兩個蝴蝶結,小乖看到我羞答答的,我也很友善的把我的骨頭送給牠。一會兒就聽到老媽說:「小乖太瘦了,要燉補給牠吃,」小乖,恭喜妳了,妳終於有個棲身之地,還有一位貼心的好媽媽。
 


啃骨頭時,小乖總是舔了好久,再慢慢的吃,有時候甚至只守著牠的晚餐,而不去吃它。可憐的小乖,不知流浪多久了?也不知有多少餐沒添飽肚子了?老媽總是用憐惜的眼光看著牠,我也慶幸自己,終於有「狗」的伴侶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美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