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媽的妹妹「雪姨」來家裡,一進門,就大驚小怪,你們家的狗狗都是「嬰兒肥」喲!我左瞧瞧、右看看,有嗎?還好吧!老媽看看我們,居然點點頭。說到這個雪姨,她的減肥史真是一大串,不過是屢「減」屢「肥」。她的減肥法是餓了幾天,然後猛翻冰箱,暴飲暴食。所以依然故我,還是離不了「肥」這個字。她最忌諱的是,別人在她面前提到「肥」字,其實妳又何必自欺欺人,雪姨!
  


雪姨是一個很好的人,她是個領有牌照的藥劑師,卻是不務正業。她開過畫展,出過書,作家、畫家她都行,就是做不成「減肥專家」。除了肥,雪姨還不喜歡狗狗。每次來我家,我想上前打招呼,她卻對我甩甩手,要我離遠一點。既然如此,來者總是客,我也禮尚往來,把我的尾巴「隨便」搖一搖,算是打過招呼了。
  


雪姨又在大談她的減肥計畫,她說肥胖,疾病就會跟著來。心臟病、高血壓、糖尿病、血脂肪不能過高….。唉!看看她的身材,她的長篇大論可靠嗎?我聽不下去了,到二樓找老爸泡茶去了。
 


「老媽!我的晚餐怎麼是這些東西?」紅蘿蔔、蘆筍、還有兩三葉青菜,想這樣就把我們打發了,至少也淋個沙拉醬在上面,但最重要的是,我的肉呢?   
  「狗狗,你們要減肥了,少吃肉。從今天起,這些就是你們要吃的健康食物了。」
  


拒吃!我非常的生氣。我是肉食主義者,沒肉我吃不下,吃素又不一定適合我們。雪姨要減肥,幹嘛拖我們下水。我很生氣,我真的很生氣,我不斷地說。睡覺的時間到了,我的晚餐還是原封不動,表示我的抗議。什麼健康食物嘛!我瞧都懶得瞧它一眼。這次眾家兄弟姐妹都很挺我,留下一盤盤的健康食品,陪大家過夜。
  


不死心的老媽,第二天仍然是一樣的菜單,我們依然不吃。奇怪,老媽真是不開竅,我們不是集體抗議了嗎?她還要堅持她的減肥計畫,於是我們決定集體離家出走,從我家的二樓到五樓,因五樓老媽沒事是不會上去的。從二樓到五樓,我居然爬得大氣喘不過來,這是肥胖的症狀嗎?不、不、不,我才不承認我與「肥胖」這兩個字,有任何關聯。
  


五樓的窗戶緊閉,好熱,到了晚上又沒有開燈,我們離家出走,不過短短的三小時,就自動回二樓了。老爸看我們一個個無精打采的,勸老媽算了。
  


我們戰勝了,不用再減肥了。我們的戰利品,是我和老爸開車去買的麥當勞炸雞。哇!老爸英明!老爸萬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美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