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爸是一家公司的負責人,我也水漲船高。每天公司的客戶、廠商,甚至左鄰右舍,找爸媽時都先向我打招呼,我可是老爸這家公司不支薪的公關。我善良、帥氣又有親和力,不是我喜歡往自己臉上貼金,看到我不喜歡我的人還真少呢!


  


喝酒是生意人的藉口,說什麼「手握酒杯」生意就容易成交了。原來老爸做生意,是不容易。唉!說到老爸那些「酒國」朋友,我只好仰頭長嘆,嘆三聲,無奈啊!無奈啊!
  


每次有客人來,二樓奉茶。但有一些「長屁股」的客人,硬是不走,到了晚上就蠢蠢欲動,「酒蟲」在招手了。客氣的老媽會在二樓招待他們,但偏偏有人沒有「粉味」喝不下去,只好去有「眉妹」的地方。那花酒一攤要好幾萬,再續攤的話,生意真是白做了,老媽嘮叨著,但客人是我們的衣食父母,得罪不得。
  


奇怪,喝酒為什麼都要到三更半夜呢?光喝酒嗎?下次叫老媽跟著去,看那些「夜不歸營」的男人,在搞什麼鬼?還有一些怕老婆罵的人,喝完酒就不回去了,老媽還有服侍那些醉鬼。老爸喝酒日,是我們的「受難日」喔! 
   


喝了酒的老爸變性了,臉紅紅的、說話好大聲,平常對我輕聲細語溫柔的老爸不見了,難聞的酒味,總是讓我躲的遠遠的,這是我最不快樂的時光。我警告老爸:如果你再喝酒,我就要離家出走。
   


老爸戒酒了,為什麼呢?有一天他喝醉酒,竟然把車開到安全島。等他醒了,也怕了,以後有客人上門找老爸喝酒,老媽就像錄音機一樣,把這個小小「事故」播放一次,大家聽久了,再不找老爸喝酒了,老媽這套「高招」。
 


老爸現在偶爾喝喝啤酒,我也喝。大酌傷身,小酌怡情,「乎乾」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美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