唉!那些三姑六婆又在比一比了,比誰的老公會賺錢,比誰的孩子會唸書,比誰住的房子比較大,凡事都有得比。比了這些還不夠,誰的身上肉多了,誰的雙臂有蝴蝶了(蝴蝶袖),誰的腿比較粗,甚至家裡菲傭也有得比。唉!這些女人,妳們真的不是普通的無聊,還有什麼不能比的,比到最後是,「人比人,氣死人」,氣死活該。
  


和狗狗說英文,主人水準高,狗狗也跟著水漲船高,這是我們家對面的李小姐的高標準。啥是英文?那是她和那烏漆媽黑的人所講的話,有水準嗎?像是鴨子在叫呱呱呱…。我們家的狗狗,說了一口道地的京片子,而台語嘛ㄟ通,居然有人說我家的水準不高,把我們當拒絕往來戶,真是「人眼看狗低」,誰鳥她啊!
  


李小姐家的狗狗,是一隻貴賓犬,染成粉紅色的尾巴,每天扭腰擺臀的,從我家門口搖過去;不久,又見牠晃過來;說有多俗氣,就有多俗氣。每天都在表演服裝秀,一下子是可愛的小蜜蜂裝;一下子是粉紅啦啦隊的辣妹裝;一下子又是有和風味道的日式和服,真是千變萬化,看的我們眼花撩亂。我真想告訴李小姐,妳家的狗狗,遲早會中暑的,妳就別再折騰牠了。像我們家的狗狗崇尚自由風;我們家就是自然的天體營;我們的毛就是我們的禮服;也不比妳們家的那些名牌差啊!
  


比血統,那是傻蛋的事。只為了那一只血統書,就要發大把花花綠綠的鈔票,何苦呢?我家沒有一隻狗有血統證書,也是逗得老爸、老媽挺開心的,養狗的樂趣不就在於此嗎?至於頸的上束縛項圈,美是美,但也挺不舒服的。以前我脖子的金項鍊,是一個錯誤的示範,老媽也幫我「解套」了。
  


好狗命的住豪宅、有專人伺候、有專屬游泳池….等。其實我一點都不羨慕,有甚麼好比的呢?什麼都要比,那些流浪狗不都該去「撞牆」啦!何況,我們有那超棒的爸媽,是「金不換」的,還有兩位哥哥,一家六口子狗兒,也是難得的幸福,不是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美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