除夕夜,我好喜歡,過了今夜,我又多一歲了。這幾天老媽都忙著採購春節東西,好忙哦!我也幫不上忙,只好在旁邊晃來晃去,跟老媽作伴。奇怪,過年難道男人都沒有事做,否則老爸怎麼閒閒的在泡茶,整理他的盆栽。老爸最愛現的事,就是他的寶貝茶壺和盆栽。對了,春節有客人來的時候,老爸的寶貝就可以派上用場了。這幾天公司也休假,家裡顯得冷清了。老媽忙著準備年夜飯,老爸把我和小乖洗得香噴噴的,我原來堅持不灑香水的,不過新年嘛!就順了老爸的意了。我悠閒的東逛逛西晃晃,最高興的是,莫過於今晚可以大打牙祭了。  
  


我喜歡過年的氣氛,滿桌的佳餚,那些肉呀!夠我吃上一星期了。別人是「見錢眼開」;好吃的我,則是「見肉眼開」;看來這幾天,我的日子鐵定是「眉開眼笑」。
  


吃完年夜飯,老爸開始發紅包,我當然也有。老爸幫我把一個大紅包繫在頸上,今年的吃喝玩樂都有著落了。老爸說:這些錢可以隨我花的,讓我想起寵物醫院那些大骨頭,我想買回來,分送給我的一些朋友。不過,晚上我先要把紅包放在枕頭下,嘗嘗當個「有錢狗」的滋味。
  


第二天早上我們一家人去廟裡拜拜,小乖居然會做拜拜的動作,很可愛的動作,也讓雙親大人「龍心大悅」,因為以後老媽又可以向別人炫耀了。
  


有人上門來拜年,老天,我居然收了六個紅包,和老爸給的共有七個了,我終於有錢了,我可要學著數鈔票了。過年真好,不斷的吃肉肉、泡茶、啃瓜子,啥事都不用做。老媽也打扮得漂漂亮亮的,如果能天天過年有多好。
  


今天大哥趁爸媽不注意的時候,悄悄對我說:「狗狗,你繫在頸上的壓歲錢,可不可以先借我週轉一下,」我搖搖頭。哥哥想和朋友出去玩,錢不夠,動腦筋動到我身上了。記得有一句話「親兄弟,明算帳,」只好跟哥哥說一聲抱歉了。何況「有錢狗」我還沒當過癮,怎麼能借給大哥呢?萬一有借沒還,也是會傷感情的。
  


快樂的事太多了,「當家的寵物」,我真是受之無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美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