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家說:「狗不教,父之過。」說來不好意思,我有一個壞習慣,且已是習慣成自然。把腳一抬就撒泡尿,不管在甚麼地方。每到一個新地方,我必會撒泡尿,表示曾到此地一逰,也順便劃清楚我的勢力範圍,佔地為王也就是這個意思吧!有一天,一個客戶到公司找爸爸,穿著黑長褲,我以為是電線桿,抬起腳就把尿撒,在客人的驚呼中,我拔腿就跑,心想,這回禍闖大了。其後果是面壁思過,這也是我隨地尿尿唯一被懲罰的一次。所以我要說:「狗不教是父之過,」我是無辜的,不是嗎?
  


藏東西是我的專長,也是我最喜歡的遊戲。小至哥哥的課本、作業;家人的拖鞋;老媽的保養品;老爸的香煙;我常把老爸的香菸放到水裡﹝因香菸有害健康﹞,我平常當然不會做出這種「偷雞摸狗」的事。當我心情鬱卒的時候,如:爸爸應酬晚歸、媽媽忙碌時、哥哥打電腦不理我,最後他們必須對我好言相求,我才會放他們一馬。


我做過最驢的一件事,就是有一天我坐在老爸的辦公桌上,有一張要給廠商的支票,我好無聊,閒著也閒著,就一口一口慢條斯理的,把那張支票咬得面目全非。等老爸回來一看,我才知道自己闖大禍了。其實怎能怪我呢?那張支票和廣告紙長得差不多嘛!早該聽老媽的話,多讀點書,就不會出皮漏了,果然是「書到用時方恨少。」唉!我不得不承認我是一個沒有學問的狗狗。儘管我小錯不斷,爸媽還是叫我:乖兒子。


閒閒沒事,睡覺就不會闖禍,所以我練了一身打瞌睡的好功夫。在辦公室睡覺不雅觀,我就打瞌睡,居然沒人看出來。只見我頻頻點頭,反正禮多人不怪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美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