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裡有了小乖以後,顯得熱鬧多了。因有小乖的陪伴,我家的雙親大人,偶爾可以自己出去辦點事,也不用帶我這個包袱去。因很多地方是「狗兒不宜」的。我與小乖算是青梅竹馬吧!過著兩小無猜的日子。老爸說:「小乖將是我以後的老婆,」反正我也沒機會出去「把馬子」,既然爸媽同意,我也「青青菜菜」的接受了。
   


小乖是一個自尊心很強的母狗,只要老媽說話的聲音大一點,牠就認為是被責罵了,就會躲起來。其實老媽是急性子,不管是颳風或是下雨,沒幾分鐘就艷陽高照了,這也是老媽可愛的地方。
  


小乖最近有一些怪動作,喜歡躲在陽台的角落挖土,那是老爸種盆栽的備用土,或者把老媽不要的衣服,拖到陽台的角落鋪好。更奇怪的是,牠的肚子居然開始圓了起來,「罩杯」也升級了,莫非...。
  


老媽去請教那肉餅臉的醫生,才知小乖懷孕了。我們都還沒有「圓房」,怎麼會懷孕呢?看來我跳到「愛河」也洗不清了。小乖進我家門才一個多月,我絕對不是孩子的爸爸,我是冤枉的。因狗狗懷孕需二個月的時間,多虧老爸明察秋毫,我才沒有蒙上不白之冤。
  


那夜,小乖小聲痛苦的呻吟著,老媽知道今晚可能要「挑燈夜戰」了,準備了一些舊的衣服,那是漫長的等待。當第一條白白、濕濕小老鼠似的東西在布堆上蠕動著,只見小乖咬斷小老鼠的臍帶,而且舔著牠們的全身,也許這就是當母親的天性。一隻又一隻,我的媽呀!共六隻,還真能生。
  


老媽有得忙了,生完馬上給小乖換一個舒適的空間。等天一亮,就急急忙忙到菜市場買豬肝與肉,麻油酒那是生完小孩最好的補品,也比較有奶水。老媽升格當奶奶了,難怪她忙得好起勁。
  


原來小乖是個未婚媽媽,挺著大肚子當流浪狗,怪可憐的,以後我可要多疼惜她,也謝謝爸媽收留牠,否則小乖只好帶著牠那一窩小狗去流浪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美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