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爸說我有兄弟姐妹共五隻,我只認識一隻叫皮奇的。因我老爸和牠老爸是「換帖」的。以前我們每個星期天是家庭日,兩家人都會在一起聚會,其樂也融融。後來,我們搬來高雄,就不再碰面了。
  


今天有客自遠方來,我期待著。坐在第一排的桌子上,表示我的歡迎。等了好久..好久,只聽到老爸的手機一直響、一直響:塞車、塞車,有那麼塞嗎?台中到高雄,還好吧!
  


在睡夢中被吵醒了,打起精神一看,下了車的是一隻又流鼻涕又掉眼淚的狗狗,原來是暈車了。真奇怪,坐車不是一件很舒服的事嗎?怎麼會暈車呢?短短的腿、捲捲的毛,牠是我兄弟嗎?我長得高大威武、毛又長又柔軟,真讓我懷疑,牠居然是我兄弟,腿為何那麼短呢?老媽也如此說。
  


兩個狗爸爸一見面,就是談狗兒子。我在旁邊仔細的聆聽,才知道為什麼皮奇會長得「矮肥短」,因牠大部份吃麵食,少吃肉類,而且都是吃剩飯剩菜,我吃的都是老媽用心準備的。還有我老爸180公分,難怪我長的相貌堂堂;而皮奇牠老爸才165公分,牠的「矮肥短」又怎能怪牠呢?
  


聽說牠有個怪癖,讓牠的老爸受不了。睡在陽台的牠,每天五點準時叫門。五點牠老爸睡得正香甜,卻必須起來和牠「相對看」。後來,牠老爸想到一個辦法:開門讓牠進來,把棉被放在沙發椅上,做出一個人的模樣,讓牠安心,他又進房睡覺。聽說這一招蠻管用的,至少皮奇認為牠老爸在陪牠。 
  


我把我所有的東西和牠分享,在充滿陽光的陽台追逐著,老媽也為我們準備豐盛的晚餐,加上有小乖、小咪的陪伴,更難得的是小P也出來「陪客」,渡過愉快的一天。牠雖醜,但牠是我兄弟,我願和牠分享我的一切。今天老爸又喝酒了,可是我沒生氣。要不是小孩不宜喝酒,我也想和老爸乾一杯,因為我今天真是太高興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美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