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媽常說:飽讀詩書,才會有內涵、有氣質。春天不是讀書天,炎炎夏日正好眠。讀書啊!一年四季皆不宜。常常陪哥哥讀書,只有打瞌睡的份,難怪我們學藝不精,其實哥哥書也唸得「菜菜的」,我們這一班真是名符其實的「放牛班」。
  


「放牛班」班長、副班長由兩個哥哥擔任,我門這群小蘿蔔頭都在這一班,上課常遲到、學習不專心、不合群、不聽話、愛亂吠、搶東西,最嚴重的問題是:無法安靜在自己的位置,坐上五分鐘,除非睡著了。不信你看:有哈欠連連的;有在搔首弄姿的;有的在整理自己的毛髮;更無聊的,還有在抓跳蚤的(這平常都是老媽的事);小P倒是一本正經,像和尚入定,原來、原來,牠是睜著眼睛在睡覺。我們這一班,只要點名的時候,喊「有」、「狗兒全到」,就可以下課了。不下課又如何,因為我們會自動解散,一溜煙全部不見了。
  


「一款狗,一款性」,我敦厚老實;小乖溫柔體貼;小P也算是「古意」的;小咪雖「恰」,但也只愛把自己打扮得美美的;嘟嘟更像一位小天使,處處需要被呵護。只有維尼長得「機車」,個性也「機車」;還好牠不是我們的家人,牠是空降部隊,遲早要離開我們家的。老媽對我們有所期待,但我們實在不是讀書的料,我告訴老爸老媽,我們會好好孝順您們的,只要不讓我們唸書,我們會永遠陪伴在爸媽的身邊。「家教不嚴」,我們的不長進,老媽應該負大半的責任。
  


隔壁的徐爺爺,有個唸博士的兒子在美國,卻遺棄了他。好幾年了,都以工作忙碌,未曾回來看徐爺爺。有個博士的兒子又怎樣?徐爺爺全身病痛,整天在呻吟,兒子是博士,卻沒有人陪他去看醫生。難怪常聽到徐爺爺唸著:「一去就好幾年,那沒良心的兔崽子,真是「豬狗不如」。你們有沒有聽清楚,這可是徐爺爺說的:「博士兒子不如狗兒子」。
  


我們雖然沒甚麼學問,只要老媽一聲「狗狗」,我們就一湧而上,舔得老媽笑不攏嘴。即使是博士兒子也比不上我們這些狗兒子,我心裡沾沾自喜著,老媽押對寶了。所以,我說:老媽妳就不用再叫我們唸書了,難道「百無一用是書生」,妳不明白嗎?


 


原來狗狗不用讀書,也是一件幸福的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美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