吾家有「狗」初長成,小咪長的亭亭玉立了。天生麗質難自棄,千嬌百媚的牠,卻是一副高不可攀的樣子。都怪老媽寵壞牠,老是誇牠漂亮、可愛,有一雙嫵媚的大眼睛,黑白相間的長毛的確吸引人,卻像一個嬌生慣養的大小姐,「恰北北」。溫柔的小乖,怎麼會生出「恰北北」的小咪呢?有其母未必有其女,不是嗎?
  


老媽好像有點偏心,上寵物醫院都會幫小咪買些衣服,有中國風的、有豹皮花紋的;光是蝴蝶結就一堆;還有指甲油;漂亮的項圈;老媽只要看到漂亮的東西,就想買給小咪,難怪牠越來越趾高氣揚了。
  


有一個粉紅色的小箱子,是小咪專屬的,裡面都是牠的寶物。衣服是買來看的,不是買來穿的,因小咪也是長毛,除了偶爾串門子的時候會穿;指甲油也擦過一兩次,就擺在那裡;項圈是漂亮,但不實用;倒是蝴蝶結是不寂寞的。只要老媽有空,就在她頭上變花樣,老媽和小咪都樂此不疲,一副樂在其中的陶醉模樣。
   


小乖是個樸實的家庭主婦,什麼都不愛。我想小咪的愛慕虛榮,都是老媽寵出來的,不該怪小咪的。奇怪的是,老爸那個大男人也喜歡這調調,看他對著小咪猛微笑就知道了。
 


小咪是個自戀狂,喜歡在鏡子面前搔首弄姿,可惜美貌鎖在深閨無人問。家裡空間很大,家規是不能邁出大門﹝我除外﹞,偶而逗逗小P,小P像個不解風情的木頭,小咪只有自討沒趣了。小咪最喜歡的一首歌該是「其實你不懂我的心」。小P啊!小P啊!那天你才能懂得我的心。
  小咪有一個怪癖,尿尿時居然是把後腿翹起來,好奇怪的女生,一點也不文雅。難怪牠每次尿尿的時候,都躲到角落;尿完,牠又裝成一副淑女的樣子;善變的女人,不就是這個樣子嗎?
 


看小咪又在照鏡子了,今天閒著也閒著,我就來逗逗牠吧!我往鏡子前面一站,小咪什麼也看不見。牠不敢「目中無尊長,」居然在那裡表演彈跳功夫。唉!小咪,算我怕你了,我被你搞得頭昏腦漲了,只好找老媽去吃頭痛藥了,普拿疼有效?還是百服寧有效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美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