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媽媽家的「甜甜」唸書去了,我怎麼沒聽說過呢?甜甜是一隻臘腸狗,修長的身體,配上短短的腿,倒也清秀可人。因張媽媽沒有小孩,所以把愛都給了牠。牠舉止得體,是張媽媽的驕傲與夢想。
  


今早,張媽媽來邀老媽去參加甜甜的畢業典禮,「我們甜甜是『台大』畢業生」。什麼?「台大」我有沒有聽錯?不錯!就是台大,有畢業證書為証哦!原來是「狗狗親子教室」要狗爸狗媽陪同狗狗來上課,而這個安親班的名字就叫「台大安親班」。望狗成龍成鳳的飼主,我想不只上帝瘋狂,狗爸、狗媽更瘋狂,不是嗎?
  


「輸狗不輸陣」,不甘寂寞的老媽,又開始動我的念頭了。看報紙的廣告、上網查詢,「終於找到了,終於找到了,」媽開心的叫著。「是哈佛,比起台大,還是更高學府ㄜ!」老媽依然興奮的說著。「哈佛?」這兩個字倒是引起老爸的興趣,接著兩人的話題,就是在「哈佛」打轉,糟糕!我的偏頭痛又來了,老爸!老媽!您們饒了我吧!
  


歷史又重演了,「狗狗上學去,媽陪你去,」從那天起,我生病了,頭好痛;沒有食慾;公園的散步變得無趣;晚上最喜歡的兜風也不起勁了。「狗狗,怎麼啦?」老媽摸摸我的額頭沒發燒;看看的舌頭是粉紅色的,也沒生病的跡象;大小便也正常;只是沒有食慾;整天是懶慵慵的;帶牠去看醫生吧!
  


大概是感冒吧!這是肉餅臉醫生的判斷,在醫院平白被打了兩針。鬱卒的日子過了一星期,老媽終於開竅了。算了,我看狗狗是不喜歡上學,才生病的,就隨牠了。我終於鬆了一口氣了,雖然被打了兩針,也是值得的。老媽看我,聽說不用上學,病就不藥而癒;食慾有了;精神抖擻起來了;也就放心了。只是老媽的「哈佛夢」被我打破了,誰叫老媽老是愛做那不實際的「白日夢」。老媽,我有個建議:「咱家的姑娘也不錯,考慮看看吧!也許牠們可以圓了妳的『哈佛夢』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美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