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家的二樓,前面是客廳,是一家人看電視、泡茶、聊天的地方。後面那個房間,連著一個大陽台,是開放給狗狗的空間,讓我們自由活動。而我大部分的時間都與老爸黏在一起。說起來真令我汗顏,堂堂一隻大狗狗的我,怕的事可真多。
  


說到我最怕的事,首先要從陽台說起。陽台有兩樣怪東西,雖然不多,但不定的出現,總讓我提心吊膽的。一是老鼠,尖尖的嘴,發出那吱吱的聲音,好刺耳。偶爾出現一次,就搞得陽台大亂。一是蟑螂,那好多隻腳的怪物,在陽台趴趴走,還會跟我們搶食物吃,看起來就噁心,我也心中怕怕。
  


我最怕的該是打雷閃電的聲音,我的媽呀!說有多恐怖就多恐怖,我不但全身抖嗦,七魂六魄也被嚇跑了,此時雙親大人的懷裡是最安全的。而小P聽到打雷閃電,牠都不動如山,真讓我心服口服呢!
  


更離譜的是,下雨我也會怕,下雨讓我沒有安全感;鞭炮聲更是我的夢魘;人們高興的時候,都要放鞭炮,那鞭炮聲音也足以嚇破我的狗膽。真想告訴他們,為甚麼要把自己的快樂,建築在我的痛苦上呢?
  


獨自看家的時候,我也怕,雖然這個機會不多;我看到外貌凶狠的大狗狗,我也怕;而那小的看不見的跳蚤,我也怕;殘障人士,我也怕。老天!我說不下去了,再說下去,不但變成別人的笑話,我也會覺得自己是個無膽的孬種了。
  


洗澡不是怕,而是不喜歡。全身濕瘩瘩的好難受,我那三千毛絲要吹乾,真是酷刑一樁,爸媽雖然滿頭大汗,卻樂在其中。每次只要一聽到洗澡,我拔腿就跑,和爸媽玩捉迷藏的老把戲。在此向各位說一個小秘密:我洗完澡都有抹香水哦!香噴噴的我,顯得英姿煥發,可說是個「萬狗迷」,號稱「狗奶殺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美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