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媽偶而會到左鄰右舍串門子,我是當然的跟班。而今天老媽心血來潮,也想帶小咪出去炫耀一下。老媽最愛說:「我們家的小咪粉漂亮的,粉嫩嫩的小臉不用SK2,更不需要香奈兒那種名牌來裝飾,只要幫牠梳梳毛,就艷光四射了。」美麗的小咪,彌補老媽沒有女兒的缺憾吧!


   


 老媽嘴裡雖然說小咪不用打扮,出門前,兩個女人還是在房間磨蹭了老半天,我等得不耐煩,跑去敲門,看地上放了一堆凌亂的衣服,女人總是少一件衣服,這是老媽的口頭禪,果然小咪亦是如此。


    


好不容易挑一件紅色的中國式上衣穿上,還有在頭髮上的蝴蝶結,這個不配,那個不配,老天為了一個蝴蝶結,又折騰了老半天….。總算可以出門了,我已興致大減,當女人真麻煩,尤其是愛漂亮的女人更麻煩。我每次出門,都拍拍屁股即可。


   


今天左鄰右舍變性了,都讚美著小咪,老媽的眼睛都笑成瞇瞇眼了,看來老媽好像比較喜歡女生。這些婆婆媽媽真不夠意思,不太理我,好無趣。還好有一些「死忠」的小朋友,還是「狗狗」、「狗狗」親熱的叫著。搶我的風采,,讓我顏面無光,下次不再與小咪一起出來串門子了。
  


女人多是很恐怖的,嘰嘰喳喳的,真搞不懂女人何來那麼多「八卦」,卻又樂此不疲;人家說:「兩個女人像一千隻鴨子,」待我算算看,今天鴨子有多少;老天,算不完,算的我兩眼冒金星;還有她們的笑聲更誇張,咯咯的,又像老母雞。唉!我今天是心情不好嗎?怎麼說的都是一些損人的話,太不厚道了。但老媽喜歡有我的陪伴,所以我就勉為其難的,當那群婆婆媽媽們的忠實聽眾。


   


哥哥常說:我很「狗腿」,很會討老媽歡心。他們同學、朋友一大堆,根本沒空陪老媽,老媽雖有兩個兒子,卻是寂寞的。讓我「狗腿」一下,又何妨。不是嗎?兩位哥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美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