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每天早上起來,喝完我的早餐─牛奶,老媽就把我的毛髮梳理整齊,一起下樓,老媽也開始她一天忙碌的工作,我就自己跳到第一排的辦公桌上,也開始我每天的工作。很多路過的人都覺得奇怪,為什麼老爸公司的辦公桌上,總是坐著一隻狗狗,下次叫老爸給我掛一個牌子:名字:狗狗;職稱:公關;就不用多費口舌,解釋我是這家公司的招牌狗。


   


客人來來去去,每個上門的客人都會向我寒喧幾句,摸摸我的頭,誇我好乖巧,原來人類是如此的友善,我的朋友都不是「狗」字輩的。遇到我不喜歡的人,我不理他們,他們會說我:「狗眼看人低,」這句話好像蠻深奧的,不知是甚麼意思?
  


也有一些「白目」的人,看到我,直揮手叫我走開,好像我全身都是跳蚤一樣,還跟老爸說:「你們家的看門狗,真是沒規矩,怎麼坐在桌子上面。」我想他們一定不喜歡狗狗,居然叫我「看門狗」。「看門狗」,我最討厭別人如此叫我,開玩笑,看門狗,怎麼會坐在辦公桌上呢?老兄,你沒知識,也要有常識,不然也要常看電視,電視上不是常有寵物的報導嗎?寵物還可以當家呢!我是「寵物」;而不是「看門狗」;下次再叫我「看門狗」,我就用我的「狗腿」踢你喔!  
  


其實,我坐在辦公室第一排是有用意的,因爸媽忙起來,根本沒有空陪我。我坐在那裡,來來往往的人,好熱鬧。我認識好多人,不管大人或小孩,只要看到我,都會停下來,逗逗我。下次要選里長,依我的人氣和受歡迎的程度,我應該可以參選的。
   


每次看到漂亮的妞從門前經過,我就蠢蠢欲動,也顧不得形象,開始狂吠,想衝出門外。老爸卻總是說:「兒子,不急!牠們配不上你,改天再幫你找個門當戶對的老婆。」老爸你會錯意了,我只想泡泡妞,娶老婆還早呢!


  


說穿了,我是一隻寂寞的狗狗,至少在上班這一段時間。還好,老爸是開公司的,否則我鐵定是一隻「鑰匙狗」。我家隔壁的小杰,就是一個「鑰匙兒」,每天放學回家,家裡只有他一個人。寂寞的狗狗和寂寞的小孩是要互相照顧的,下次我要老媽請小杰來我家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美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