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次看到狗狗任意的趴趴走,心裡總是有那麼一丁點羨慕,自己出去逛逛的滋味,應該也不錯。那天,老媽倒垃圾時,門沒有關,我想良機不可失,跟著老媽後腳走,我這可是大姑娘上花轎,頭一遭。
  


自認聰明的我,走的當然是與老媽不同的方向。東看看、西瞧瞧,平常都坐老爸的車子兜風,其實散散歩也不錯。過馬路是最讓我感到困擾的,閃爍的燈大小一樣,那個時候可以過去,那時候不可以過去。不過,這也難不倒我,反正,我就跟著大家一齊走,對外面的一切充滿了好奇心,離家越來越遠了。
  


我記得在我家附近,有一家裝潢得很漂亮的大房子,老媽都在那裡買化妝品。我終於看到了,但狗狗不能進入,今天我非得進入瞧瞧不可。哇!好棒的冷氣,比我家強多了。該建議老爸換換冷氣了,跟人家真是沒得比。
  


也有好多漂亮的美眉,但她們臉上塗的是什麼啊!讓我看的眼花撩亂。回去告訴哥哥,要把馬子,此地多的是,又何必捨近就遠呢?  
  


遇到一位小朋友,高興的摸摸我的頭,誰知,「他的媽」喊了好大聲:「怎麼有狗?」這一叫,引來大家的眼光,被一位穿著制服的大哥哥把我趕出來。「不要、不要,我還沒逛完,我不是流浪狗。」我剛要報上老媽的名字,因老媽有會員卡,她們應該認識老媽的。誰知我話還沒說,就已經被「掃地出門」了。
  


糟糕!被趕出門,心也慌了。遇到一隻似曾相識黑色的狗狗,正想上前打招呼,牠居然拔腿就跑。我長得像凶神惡煞嗎?看到我拔腿就跑。此時我已沒有方向感了,腿痠了,我在一家賣泡沫紅茶的店站了很久,我盯著老闆看,「來一杯珍珠奶茶,」我心中祈求著。老闆卻揮揮手,因我擋到客人了。唉!今天真是出師不利。
  


心好慌好急;腳也好痠好痛;口也好乾好渴;看到踽踽獨行的狗兄弟,難道我將淪為與牠們相同的命運,餐風露宿、在垃圾堆尋找食物。爸媽你們在那裡,我心急的呼叫著。
  


店都打烊了,街上的車子也越來越少了。管它的,先找個地方打地鋪吧!明天找不到家,我就去找警察伯伯帶我回家(我身上有植晶片),這樣總可以吧!唉!真是噩夢一場,有一句話叫做:「自作孽不可活」,不正是如此嗎?
 


「狗狗」、「狗狗」,遠處傳來爸媽呼叫聲,雖然我睡眼惺忪, 但我聽的出來,是老爸、老媽的聲音,我鬆了一口氣,終於可以回家了。
  


回到家,事情「大條啦!」望了望鐵青著臉的老爸,我噤若寒蟬,看來這頓「竹筍炒肉絲」是少不了的。只是老爸請你手下留情,輕輕的打。我望著老媽,卻是一副「你活該」的表情。我的走失,真是搞得「雞犬不寧」。不但我家組成一個「搜尋隊」,還驚動左鄰右舍。真是「轟動武林,驚動萬教」,下次我不敢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美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