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大家都神神秘秘的,到下班時間,兩位姐姐也不下班,還有送貨的大哥哥也沒回家,這是少見的一件事,莫非我家今天有什麼大事麼?左鄰右舍也過來了,最特別的是,也把他們家的狗狗帶來了,我喜歡熱鬧,倒也喜歡這個場面。諾大的辦公室有人有狗,人聲、狗吠聲交錯的吵雜,比我家附近的黃昏市場還吵。 
  


桌上有蛋糕、飲料、還有切得好漂亮的水果、烤的發亮的雞腿,看到雞腿我精神全來了,會不會是老爸生日,家裡才那麼熱鬧。不管它,我盯著雞腿看,它讓我食指大動,我吞了吞口水,不知什麼時候,才能把那些雞腿放進我的肚子。
  


謎底揭曉,啦啦啦...原來是為我慶生的,好棒喔!原來狗狗也可以過生日的。老媽說:「我家是雙喜臨門,除了我生日,還要歡迎我家另一個新成員-小乖加入。」我吹著蛋糕上的蠟燭,看著身邊小乖一眼,看到比平常熱鬧的辦公室,除了家人,鄰居的小朋友、還有狗狗也來唱「生日快樂」,好快樂也好感動,我已是熱淚盈眶了,套用一句常聽到的詞:我真的是「好狗命」。
  


拆禮物,更是讓我的情緒high到最高點,有綁著漂亮蝴蝶結的大骨頭,還有球球,安全玩具、更誇張的是一件狗狗的睡衣,狗狗睡覺要穿睡衣嗎?拆了老半天,真是琳瑯滿目,美不勝收。我滿足的看著那些禮物,我偷偷擦了擦快掉下的眼淚,我....我真是太幸福了。
  


最後登場的是,老媽買給我的生日禮物,就是...。當老媽推出一台「嬰兒手推車」,引起全場的爆笑,我也嚇了一跳,那不是隔壁沈媽媽推她小貝比的車子,老媽買那幹嘛?自此以後,就會看到有個女人推著坐在嬰兒車的狗兒散步,總是吸引著別人異樣的眼光,但老媽一點也不在乎。我本來很不好意思的,但漸漸「習慣成自然」,坐在嬰兒車的確是滿舒服的,只是老媽辛苦了,但老媽樂此不疲。天下的媽媽都是一樣的,無怨無悔的付出,即使是我是個「狗兒子」。老媽,我將天天為您高歌一曲:「老媽,我愛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美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