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爸有一個怪怪的客戶,他的脖子上掛著一條狗鍊,是金黃色的。我看到別家的狗鍊都是白白、亮亮的,他的卻是金黃色的。老媽說那是「金項練」,不是「狗鍊」,是純黃金的,有五兩重喔!那位老兄真是腦筋有問題,把那麼重的黃金掛在脖子上,累不累啊!
  


老爸最近也頭殼壞了,我生日的時候,竟買了一條一兩重的金項鍊給我,還強迫我掛在頸上。說真的,我真的很怕過生日,怕我的雙親大人送我ㄧ些怪禮物。上次老媽送一台嬰兒手推車,還每天推我到處去晃晃,害我有一陣子患了「臉紅症」,見人總是羞答答的,因為我怪難為情的。
  


 這次生日送項鍊,我想轉送給老媽,老媽還不要呢!老媽說:「她喜歡讚石,不喜歡黃金,」鑽石是什麼呢?大概比黃金「好吃」吧!我問:「老爸,項鍊可以換雞腿嗎?」老爸搖搖頭,而我也無奈的猛搖頭。老爸,你真是「找碴」專家。
  


痛苦的日子開始了,項鍊在我的脖子上,除了洗澡很少拿下來。掛在脖子上,增加我的負擔,脖子變粗了,行動緩慢了,還得接受別人怪異的眼光,真是「他媽的....」,受夠了。對不起,狗狗是不能罵三字經的,我只是一時情緒失控,問候了「他媽一聲」。要不是怕老爸生氣,我寧願送給哥哥,免得他們心裡不平衡。但老爸說:哥哥會亂花錢,只有我最乖,不會吵著要買這、要買那,所以買項鍊獎勵我是應該的。
  


可能老天有聽到我的禱告,那個晚上出去兜風回來,老媽發現我的項鍊不見了,大家急急忙忙的找,遍找不尋。剛才在車上為了看妞,老爸的車速太快,我把頭伸出車外,可能那時候掉的。心想:掉得好,至少我不用有個束縛在脖子上,也不用再看別人異樣的眼光,果真是「路邊的野狗不要看,」代價太大了。從此我無牽無掛了,我的脖子終於自由了,好棒!「老爸?歹事啦!」也許,我真是有點不知好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美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