哥哥的朋友送牠一隻小型的馬爾濟斯,哥哥給牠取一個名字「小P」,初見面,想給牠一個熱情擁抱,雖知來個不理不睬,拿我的熱臉,貼牠的冷屁股。好小子,太不上道了,以後等著瞧吧!
  

小P整天呆在哥哥的房間裡,老媽說:「小P有自閉症,可能有一段坎坷的童年,才會造成對別人的不信任。」牠老是畏縮在一個角落裡,那就是牠的堡壘,除了老媽與哥哥誰也不理。更奇怪的是,每次叫「小P」的時候,牠都面無表情、低著頭不理人,難道牠不知道牠的名字叫小P嗎?唉!小P你這又何苦呢?把自己的日子搞成黑白的。
  


從來沒聽小P叫過,糟糕,會不會是一隻「聾啞狗」。牠是聽不到才不會叫,還是.....。有一天,哥哥電視開著,卻猛說電話。我無意間發現小P盯著電視不放,有時歪著頭,有時趴著,目不轉睛的,好久好久..。尤其是到了廣告時間,牠還會興奮的搖著尾巴,喔!原來牠躲在二哥的房間,就是為了看電視。
  


小P的另一個是嗜好是,喜歡咬鞋子。牠都趁大家不注意的的時候,趴在鞋櫃前,大快朵頤。每次聽到老媽大叫:我的鞋子,怎麼變成這樣。此時,我都快閃,免得掃到「颱風尾」。平常我不咬鞋子的,除非我生氣的時候。小P蠻有品味的的,牠專門咬有「皮」味道的鞋子,拖鞋牠還嫌髒呢! 
  


我看到不苟言笑的小P,覺得牠不但有自閉症,應該還有憂鬱症吧!咬鞋子,也許是牠發洩情緒的方式吧!其實他長的也蠻帥的。雖然體型不及我的三分之ㄧ,但是隻純的馬爾濟斯,血統上比我高貴多了。
  


我是軟心腸的,看到小P如此的孤僻,我偶爾會上哥哥的房間陪牠。雖然牠依然不理我,我一點也不在乎,並且把我的骨頭、玩具分送給牠,有緣才能成為親密的家人,不是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美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