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老爸有個朋友,在鄉下種植一大片的盆栽,他是一個怪伯伯。因他是不吃飯的,只喝牛奶與嚼檳榔,奇怪,這樣怎麼活得下去呢?他養了三隻狗,我總覺得那三隻狗好可憐,被鍊住了,好像都沒有洗過澡,打結的毛,髒兮兮的,看不出牠們到底是屬於何種品種的狗。面帶饑色,牠們應該是有一餐、沒一餐的,牠們比流浪狗還可憐,至少流浪狗是自由的。
  


每一次來這裡玩,我把頭伸出車外,幾個婆婆都會指著我大聲的說:「您們看!您們看!狗狗坐賓士車。」唉!阿婆,您們不要大驚小怪,狗狗坐賓士車一點都不稀奇。
  


老爸很喜歡盆栽,也愛買盆栽,他與怪伯伯談起盆栽的事,真是三天三夜也談不完。老媽總喜歡迎合老爸的興趣,居然聽的津津有味。我好無趣,只有自己去找「樂子」。本想找那三位伙伴聊聊,但還沒接近,就有一股騷味讓我受不了,只好遠遠的,跟牠們說哈囉!就溜.之大吉了。
  


逛啊逛!我的老毛病又犯了,我到處「佈施」我的尿尿,只要我看中意的盆栽,我就送它一泡尿,算是見面禮吧!其實,這也是滿辛苦的,等我繞了一圈,我的兩腿已發麻了。
  


好不容易兩位蓋仙「臭彈」完畢,可以回家了,我坐上車子,那些婆婆又跑出來列隊歡送,「歹勢啦!」不用那麼隆重啦!我看看那三隻狗狗用無奈的眼神看著我,好像在告訴我:「一樣是狗,咱們怎麼那麼歹命」。
  


說到兜風,每天晚上九點是我固定的兜風時間,九點的時候,我會用手去撥鑰匙,然後眼睛看著老爸,老爸就知道兜風的時間到了。那是我一天最快樂的時光,坐在前座﹝那是我的專屬座位﹞,迎著風兒吹、車子奔馳著,看到許多的狗兒,在大街小巷蹓躂著,好羨慕牠們的自由自在。老爸卻說:牠們是一群無家可歸的狗兒,人們叫牠們流浪狗。
  


狗是最善解人意的,牠們知道如何感動你的心。也許你只撥一點時間去陪牠、愛牠,而牠卻用一輩子的時間來回報你。人們是不該遺棄牠們,讓牠們淪為流浪之狗,看到那些流浪狗,更讓我珍惜自己所擁有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美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