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媽有一個絕活,讓我們佩服得五體投地。老媽可是抓跳蚤高手,只見她那纖纖玉手,在我們身上摸呀!摸呀!那些跳蚤就逃不出老媽的手掌心。老媽只要抓到跳蚤,就讓牠們「瞬間斃命」。老媽是一個慈悲為懷的人,原不想殺生的,但不毀了牠們,怕只怕,我家除了一窩狗,還會有滿屋子的跳蚤,那會天下大亂的。
  


讓老媽抓跳蚤也是一大享受,好舒服,每次都不知不覺中,就和周公情話綿綿了。我們的犧牲也很大,全身給老媽「摸透透」,一點隱私權也沒有。說到老媽,嘿!嘿!嘿!她可有點「色」哦!因我的「一柱擎天」和「LP」,她都不放過。
  


每次到公園散步,總會帶點小東西回來當紀念品,那就是跳蚤,無孔不入的傢伙,真讓狗狗聞之色變。在我家常常見到跳蚤在散步,懶洋洋的牠們,東晃晃、西蕩蕩,牆壁也好,地上也好,成群結隊的,目中無人。一不小心就會被它纏上身,不但會癢;還會被吸血;有時候連老媽也不能倖免。「跳蚤除不盡,春風吹又生,」是老媽的長期的噩夢與抗戰。
  


除蚤有特殊的配方,洗澡時順便除蚤,六隻狗狗的洗澡是浩大的工程,再加上「捉跳蚤」,老媽星期天的早上就泡湯了。奇怪,明明已把牠捫一網打盡,還是會看到牠們到處在遊蕩,不禁讓人頭皮發麻,好噁心。
  


說真的,跳蚤兄,你我非親非故,何不你走你的陽關道;我過我的獨木橋;你又何必死纏爛打的;就是不放過我們。其實,我蠻佩服你的毅力,我們打個商量如何?你不犯我,我也不犯你,我們應該是可以和平共存的。
 


「狗狗,過來,讓我看看,你身上有沒有跳蚤,」你聽,老媽又再叫了,對不起,我要「享受」去了,真的好舒服哦!跳蚤兄,托你的福啦!對你,我是該愛?還是該恨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美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