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媽出去買菜,卻帶回一隻慘不忍睹的狗狗,那是我們家的晚餐嗎?改吃香肉啦!結果是:老媽奮勇的在一群打架的狗狗中,把牠救回來的。老媽還真勇敢,打群架的狗狗,早已失去理智,老媽如此做,是很容易受傷的。她居然不在乎,我真怕老媽這樣繼續下去,遲早會得到「狂犬病」的。


 


唉!說到老媽從「戰亂」中救回來的狗,真是一言難盡。說有多醜,就是多醜;滿身都是皮膚病;和剛才打架所留下的撕裂傷痕;滴的我家的地板都是血;我看了真的很心疼,好可憐的狗狗。但我們家的那些姑娘,卻一副「嫌棄」樣子,為什麼把那麼醜、那麼髒的狗帶回家,最後爸媽決定先送牠到醫院。


 到了醫院,醫生看了牠,對老媽搖搖頭:「兇多吉少」。在老媽的堅持下,還是把死狗當活狗醫,不計成本,救吧!還好,牠終於脫離險境了,只是還得暫住醫院。這天晚上,老媽不知唸了多少的「阿彌陀佛」,果真是有唸經有保庇。


牠終於進家門了,但並不受歡迎。姑娘們對牠不理不睬,維尼見到牠,也擺個「屎面」給牠瞧瞧。老媽為牠買一個籠子,因牠傷口還未痊癒,怕不注意時,再遭遇到第二次傷害。
  


牠是隻鬥牛犬,應該蠻有身價的。矮矮的、肥肥的,口水是用噴的,一團團黏粘、稠稠的口水,像是天下掉下來的禮物,突然從天而降,難怪姑娘們「怕而遠之」,我很真擔心牠,有一天會被自己的口水溺斃。睡覺的打呼聲,像是轟天雷、驚天動地的。不見其五官,只見那粉紅色的舌頭,老是放在外面「納涼」。說真的,也是滿「古錐」的。但我家那些婦道人家,除了老媽,總是嫌棄牠。
  從來沒看過那麼好動、那麼熱情的狗狗,只要從籠子被解放出來,牠又跳又叫,噴的到處都是口水。不管你是否喜歡牠,牠就在你的身邊團團轉,想要擺個「面腔」給牠看,也難。
  


牠沒名字,總該取個名字吧!大大扁扁的臉就是牠的特色,就叫牠「阿扁」吧!牠一副天真可愛的模樣,毫無心機,也讓大家慢慢的喜歡牠。阿扁總統,我家的阿扁可是個好樣,學學牠吧!
  


阿扁兄,在我家只是一個「過客」。雖然牠奇醜無、口水亂噴,但牠樂天的個性,老媽很快就為牠找到新主人。阿扁兄!一路好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阿美姐 的頭像
    阿美姐

    阿美媽麻的「流浪狗中途日記」

    阿美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