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教授,教授,」在公園聽到有人拉開嗓門大叫著,我們全部停下來,叫的是誰呢?看到一隻柴犬從樹欉裡鑽出來。喔!原來是一隻柴犬,長得短小精悍,後面的尾巴卷成一個小圈圈,很討喜。聽說柴犬是日本土狗的一種,忠心耿耿是牠的特色。說到忠心耿耿,我也是啊!這也算是特色嗎?


   


「教授?」老媽自言自語著,然後露出一個會心的微笑。


   


「老媽,妳笑什麼?」我好奇的問老媽。


   


「教授,真是一個好名字,」老媽沒有回答我的問題。


   


「教授,」是啥東西?怎麼老媽聽了那麼高興。唉!老媽又停在那裡和教授的主人聊天了。有時候想想,老媽真是個很『隨便』的女人,在公園裡,常常看她很『隨便』的跟帶著狗狗的陌生人聊天,真想告訴老媽:「防人之心不可無,」但老媽又聊得那麼高興,我也不想掃她的興。看來,我們只好自己去找樂子,呆會兒再回來找老媽了。


   


耶!那不是我的老搭檔柯比嗎?我高興上前打招呼。說到柯比,我們可有一段美好的過去….。柯比是一隻柯基犬,也是一隻漂亮的狗狗,牠媽麻可是一個大美人。牠力氣很大,喜歡到處亂跑,又不聽牠媽麻的話,後來想到一個辦法,把我們兩綁在一起,這樣他就不會亂跑了。我是從來不用狗鍊子的,為了柯比,我只好犧牲我的自由了。老媽常說:「助狗為快樂之本,」而我和柯比也成了好朋友。


   


老媽回到家,和老爸談起『教授』的名字,我很認真聽,原來『教授』是指有學問的人。狗狗叫『教授』,難道牠也是隻有學問的狗嗎嗎?不像啊!我看牠也跟我們一樣隨地方便,也是汪汪的叫,而牠的主人也……


    


給狗狗取名字是有學問的,我們認識兩隻蝴蝶犬,一公一母,牠們的名字是「伯爵」與「公主」,而牠們住的大廈叫「凡爾賽宮」,每次看到我們一副很跩的樣子,我們也懶得理牠們。


     


名字也是身份的代表嗎?我家的狗狗都是「菜市場」的名字,什麼小咪、小乖、嘟嘟,最俗氣的名字就是我,直接了當的叫「狗狗」。我的雙親大人真是沒學問,難道當初幫我們取名字時,老媽沒有去翻她那狗屁倒灶的辭彙嗎?我想改個名字叫…..「國王」,應該不錯吧!下次看到「伯爵」與「公主」,我就可以把頭仰得高高的,看誰跩,不是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美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