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每天小黑都會陪仔仔上學,雖然只有十分鐘的路程,但這溫馨接送情,給仔仔很大精神上的鼓舞 


   


看到班上的同學,很少單獨自己去上學的,大部分是有媽媽陪,有坐車子的,有騎機車的,只有仔仔是小黑送他到學校。感情日漸深厚的他們,也猶如一家人。仔仔常想,沒有小黑的日子,怎麼過呢?


   


仔仔上課的時候,小黑就到公園的拱橋下,看牠的老相好『小黃』,話話家常或曬曬太陽。所以嚴格說起來,小黑有兩個家,一個是公園,一個是仔仔的家。公園的居家環境比較好,但小黑更愛仔仔,感激仔仔讓牠從流浪狗變為寵物,誰說窮人家的孩子,就不能有寵物呢?小黑是一隻雜種狗,看起來雖不怎麼樣,但至少對主人是忠心耿耿的。在流浪狗面前,牠終於可以抬頭挺胸了,我不是流浪狗,我有家人,我的哥哥名字叫仔仔,我是哥哥的『心肝寶貝』喔!


  


看看該是下課的時候,小黑拍拍屁股走了,我要去接哥哥了。從公園到學校要經過三個紅綠燈,紅綠燈大小一樣,讓小黑搞迷糊了(狗狗是色盲)但聰明的小黑,會察言觀色。馬路如虎口,很恐怖的。小黑過馬路不看紅綠燈,看走路的人;有人走的時候,牠就跟著走;這樣就很安全了。


  


「糟糕,來不及了,」小黑急急的過馬路。剛才有摩托車相撞,兩個人當街就吵起來了,為了看熱鬧,結果耽誤了…..


  


「小黑,你跑去哪裡了,」在校門口東張西望的仔仔,果然很急。


  


「對不起….. 小黑感到很不好意思,自己愛看熱鬧的習慣,老是改不過來。


  


「小黑,我上課的時間,你要乖乖回去看家,我才不會擔心,知道嗎?」仔仔叮嚀著。


  


「看家,我怕寂寞呀!何況,小偷對咱家裡應該沒有興趣,才對,」小黑心裡想,因除了冰箱有吃的東西,誰會對家裡那些破破舊舊的東西有興趣。有一天我中了樂透,那就….問題是,那買樂透的50元都沒有著落,唉!真是窮字當頭,想到這裡,小黑不禁深深的嘆一口氣。


  


「小黑,回家吧!」仔仔拍拍小黑的頭。


   


回家的路上,『有麥當勞』、『肯德基』,還有電動玩具店,還有一家招牌好大好大的柏青哥,晚上閃爍著的耀眼霓虹燈,對十一歲的仔仔總是有莫大的吸引力。


  


「小黑,你在門口等一下,我馬上出來,」仔仔走到柏青哥店門口。


  


「哥哥,回家吧!這裡小孩不宜,」小黑咬著仔仔的書包。


  


「我只是進去看看,我又沒有錢,」仔仔摸著空空的口袋,對著小黑說。


  


「那裡有太多的二手菸,對小孩子不好,又有噪音好吵,」小黑依然咬著書包不放。


  


「你比我媽媽管得還多,真掃興,」仔仔埋怨著。


   


 短短十幾分鐘的路程,仔仔與小黑走了快一個鐘頭。仔仔回家只有一個人,街上的熱鬧,總比家裡的冷冷清清好多了。


   


放下書包,所謂的晚餐,就是從冰箱拿出媽媽昨晚拿回來的菜,放到電鍋中蒸熱。


  


「小黑,你看,有你喜歡吃的雞腿,」小小的飯桌上,擺了好幾隻雞腿,還有一道因蒸過發黃的青菜。


  


小孩子還都有偏食的習慣,仔仔也不例外。雖然冰箱有好多樣青菜,但仔仔只拿一樣出來。


  


仔仔與小黑愉快的吃著雞腿,小時候,爸爸常帶著他到麥當勞,今天雞腿的味道跟麥當勞差不多嘛!仔仔與小黑露出滿足的笑容,今天又過了愉快的一天。


 


「媽媽,我今天很乖,晚餐的雞腿大餐,很棒。晚安!」春嬌拖著疲累的身軀,看著小本子仔仔寫得潦草的字跡,覺得自己再辛苦,也是值得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美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