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總覺得我家像是狗狗的「中途之家」。從我家進進出出的狗狗「不計其數」,老媽有副「悲天憫狗」的心腸,耳濡目染的我們,也學會要如何善待無家可歸的狗狗,讓牠們分享我們的愛與快樂。
  


我們家又多了一個客人,三個多月的『緣緣』。那天,老媽到一個「動物流浪協會」主辦的認養流浪狗的活動當義工,活動結束的時候,老媽也帶了一個「伴手禮」回來,那就是『緣緣』。老媽說緣緣最吸引她的是那哀怨的眼神,出色的外表,高貴的氣質,怎麼看都不像流浪狗。一身柔軟的毛,讓人愛不釋手,想一直把牠擁在懷裡,老媽信誓旦旦的說:一定會幫牠找到好主人的。不久…,新主人很快找到了,老媽卻又有了不捨的心,因緣緣的情緒,令老媽擔心……。
  


每一隻狗狗的習性不同,『緣緣』整天都趴在沙發椅上,這種天氣也不嫌熱,牠總是靜靜的趴在那裡。是在想念牠媽媽?還是想起自己是流浪狗的命運?為什麼老是換主人?想到這裡……,.『緣緣』終於掉眼淚了。
  


「老媽,『緣緣』在流眼淚,」老媽說:「狗狗不會掉眼淚。」但我的確看到『緣緣』在流眼淚,牠的眼眶都是溼溼的,更聽到牠心中的吶喊:「我要我的媽媽。」老媽仔細看『緣緣』,真的是在掉眼淚。而且自從牠來了以後,還沒聽牠叫過,看來,牠真的是很…..傷心。
  


不言不語的『緣緣』,居然也不吃飯,老媽想盡辦法,牠總是默默無言,老媽看了很心疼,一有空就抱著牠,好言安慰。牠終於肯吃飯了,看老媽把肉撕成ㄧ小塊、一小塊的放進『緣緣』的嘴裡,這時候的老媽變得好溫柔,我也深受感動。我也好想掉眼淚,但「好狗有淚不輕彈,」這把眼淚,不流也罷。
  


阿菊媽媽要來抱『緣緣』了,老媽又開始三心兩意了。我們投以警告的眼神,家裡已是「狗滿為患」了,拜託老媽要當機立斷,暫時收容可以,絕對不可以…..。不過,還有一個方法,就是掉包,用維尼換『緣緣』。但老媽已告訴阿菊媽媽,『緣緣』是隻三個多月的小狗,而維尼那灰灰白白的卷毛,再怎麼看,都不像是小狗﹝雖然牠的體型不大﹞,看來,只好認了。
  


阿菊媽媽是個美麗的小婦人,說話好溫柔,與大嗓門的老媽能成為好朋友,我好納悶。品縉哥哥是個好孩子,他還在唸高中,阿菊媽媽心疼他挑燈夜戰的辛苦,想找一隻狗狗與他作伴。品縉哥哥很喜歡我家的「史努比」,可惜「史努比」是非賣品,否則把牠給賣了,就可以買很多肉肉的。


   


美麗的阿菊媽媽帶著『緣緣』,與品縉哥哥也成了公園的常客,阿菊媽媽的笑容更燦爛了,品縉哥哥也變得活潑健談了,『緣緣』給她們的家帶來了很多的快樂。雖然她家的老爺子不太喜歡狗,但相信不久的將來,他也會喜歡上『緣緣』的。


   


『緣緣』成了老媽的乾女兒;品縉哥哥則成了老媽的乾兒子。奇怪的是,我只知道「牛肉乾」很好吃,至於乾女兒和乾兒子能吃嗎?這個問題我得找個時間問問老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美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