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以前狗奴才是罵下人的話,有瞧不起人的意味。外婆看到老媽的口頭禪就是:妳這個狗奴才。老媽並不以為意,還是笑咪咪的,一副有「狗」萬事足的樣子。
  


老媽以前是不喜歡狗狗的,自從遇見我以後,老媽就誤入歧途,從此與狗脫不了關係。莫非我與老媽是「第六感生死戀」的翻版,再續前世緣。
  


我發現老爸的最愛是車子、古董、盆栽、茶壺,更勝愛於老媽。因老爸大部分的時間都與它們為伍。而哥哥更是朋友一大堆,只要嘴巴甜一點,叫一聲:「賴媽媽,」就可以在我家吃喝一陣子。老媽總是不斷的忙碌著,唉!老媽,妳真是天生的勞碌命。
  


這天老媽拿著一本狗狗的食譜在研究,夏天到了,也會讓狗狗心浮氣躁,引起身體上的不適。醫生建議要讓狗狗吃低卡、高纖的健康食品。高溫會讓狗狗吐舌哈個不停,所以要多喝水。像我喜歡吃的剉冰,醫生說會越吃越渴,冰淇淋最好也不要吃,看來今年除了冷氣以外,沒有甚麼可以消暑的。不過新鮮的果汁倒是可以喝;木瓜加牛奶;或者是酪梨加布丁;也不賴。還有一個最消暑又不用花錢的,就是冰箱裡的小冰塊,也可以算是極品。
  


老媽正在做我們的健康料理,看起來情況不妙,好像都是蔬菜,肉少的可憐。今天的晚餐是一盤蕃茄、蘆筍、還加什麼豆腐的,顏色好漂亮,翻了老半天,只見兩片肉,吃起來還真……難吃,漫漫夏日正要開始,看來今年的夏天是沒有好日子了。
  


雖然家裡狗狗之多,無人可比,但我們都能體會老媽的苦心,盡量不惹她生氣。老媽一生氣,就會頭痛;頭痛,就容易發脾氣;發脾氣,我們就得戰戰兢兢的;所以不惹老媽生氣,才是上上之策。
  


其實狗奴才滿街都是,豈只老媽一個人,談狗經、忙狗事,是老媽生活的重心,也是精神上的寄託。無論老媽快樂或憂愁,我們都默默的陪在身邊,不會嫌她「碎碎唸」,家中三個大男人不在時,我們總是亦趨亦歨的陪在她身邊,可以自豪的說:最愛老媽的,捨我們取誰。
  


不是魚,怎知魚的快樂;不愛狗,怎知養狗的樂趣;道理是相同,芭樂、蓮霧各有所好,狗奴才又何妨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美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