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沒見過如此優雅的狗狗,相貌堂堂、舉止斯文,初見面,即能惺惺相惜,讓我「有朋自遠方來,不亦樂乎」的喜悅。牠是一隻黃金獵犬,叫「奇奇」。老爸朋友的寵物,此次是來獻寶的,讓我們這一群寶貝蛋,見識見識他家的狗狗「家教」有多好。
  


看到奇奇,我不禁湧起一股深深的自卑感,真令我汗顏不已。奇奇身材高大,英俊挺拔,再看自己圓滾滾的身材,讓我抬不起頭來。這都要怪老媽,老是給我多吃肉,少蔬果,老媽,妳真該負大部分責任的。白白長長的毛是我引以為傲的,而奇奇一身金黃色的長毛,在陽光的下飛揚著好美好美。「雄糾糾、氣昂昂」的我,「見笑」啦!想把這我專有的形容詞送給奇奇,因牠比我更適合。
  


「吃飯了,」老媽吆喝著。我們沒規沒矩的,就往有食物地方擠,老媽竟然還說:「我家狗狗吃飯都是這個樣子,」一點也不臉紅。奇奇呢?老媽也放了一些食物在牠的面前,沒有主人下令,目不斜視乖乖的坐著。主人說好,牠才慢條斯理的一小口一小口吃,在我家這種吃法,保證牠天天餓肚子。吃飽了,要擦嘴﹝聽說有潔癖﹞,喝水也沒聲音。心想,做個有教養的狗狗,真的好辛苦。
  


奇奇的個性很溫馴,老媽把我們放在陽台,高頭大馬的牠,成為我們的「玩具狗」,有的拉牠的毛、有的啃牠的腿,牠都不生氣,不禁讓我佩服,好個有風度的「狗紳士」,也讓我開了眼界。
  


奇奇是一隻黃金獵犬,是目前最受歡迎的狗狗,牠全身上下散發出一種高貴的氣質,像隻彬彬有禮的「狗紳士」。等一下,問牠老爸:牠是否有受過高等教育,否則舉止怎能如此得體。老媽常說:「腹有詩書氣自華,」像我家的狗狗,不學無術,沒水準、沒氣質,正是我們的特色。
  


奇奇要回去了,我們都有點依依不捨,人家是「近墨則黑」;我們家的這一群是「近豬則笨」;自己沒水準,怪得了誰,奇奇給我們上了一個很好的課,要懂得學習,才不會一肚子草包。奇奇,你是我們的偶像,我們會像你看齊的。讓老媽也有「揚眉吐氣」的一天,老媽,妳就慢慢等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美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