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一個真實的故事,謝謝那位不認識的先生為流浪狗的做的一切。

我們是一對流浪的夫妻,在公園遇到的人都很親切,稱呼我們為「流先生」、「流小姐」,讓我們有點受寵若驚。公園拱橋下,是我們的窩,雖看起來很寒酸,但總可以遮風避雨,有家的感覺真好,每晚臨睡前,我們都會禱告:「感謝主,賜我吃、賜我住,阿門!」晚上只有我們夫妻在這裡維護治安,以感恩的心,來回饋友善的人們。
  


今夜好像與平常不一樣,有一群看起來精神恍惚的年輕人,不知是喝了酒,還是瞌了藥,竟然把我們抓起來,往二十公尺左右的河堤下丟,「救命啊!」我大喊,四周無人,幸運的是,沒有掉進水裡。不久有人報了警,年輕人全部被帶上警車走了,總算又可以恢復夜的寧靜。
  


對了,還有我們,我開口大叫:「警察伯伯,救救我們,」叫了老半天,沒人理,我只好對著我老伴說:「睡覺吧!明天就會有人來救我們了。」果然,第二天傍晚到公園散步的人們發現了我們,想要幫我們,卻沒人敢跳下來。罷了!也許我們將終其一生住在這裡了. ….。
  好多人圍觀我們,消防車也來了,來者是善意?惡意?我們也搞不清楚,但我們看到那些消防隊員,想用「網」捕捉我們,這「網」讓我想到流浪狗的命運,往動物收容所,然後就安樂死,想到這裡,我就想逃,逃得越遠越好……。
  


什麼?電視台的轉播車也來了,我們正在生死掙扎之際,居然有那麼多人來看熱鬧,不知該高興?還是該痛哭一場?我們的體力越來越不好了,天色越來越晚了,消防人員也越來越沒有耐心了…..。
 


「打麻醉針好了,」他們商量著沒多久,我的頭就開始昏沉沉的,我老婆因害怕,往水裡游,眼看就要溺斃了,一位先生命居然不顧安全往下跳,為我老婆做人工呼吸,引起圍觀的人一陣歡呼。我的眼眶也紅了,居然有人肯如此的犧牲自己,我看他下半輩子牙刷都得隨身攜帶,曾經與流浪狗嘴對嘴的經驗,可能成為「往事不堪回首」。
  


我被救了,也被領養了,而我老婆走了,這是我在電視看到的畫面。我居然上電視了,而我的爸爸,就是人稱「李老師」的愛狗人士。電視上把新爸爸說成英雄,他救狗無數,原來我不是被他救起的第一隻狗狗。一個不嫌流浪狗髒,而對牠做人工呼吸的人,有的人稱讚他,有的人說他是瘋子,今天電視上一直重播我們被救的畫面,可惜,我老婆走了……,牠應該看看這個感人畫面的。
  


想起我在公園的流浪歲月,如今陪爸爸、媽媽、姐姐看電視,居然又有沙發椅可坐。我狠狠的咬一下自己的尾巴,果然會痛,這不是夢,「係金A」喔!只是老婆太沒有福氣了,老婆好走,在天堂等我。


 


※後來才知道那是救難協會的倪老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美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