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可卡犬寶寶雖然是名門之後,但在不景氣的時候,要過好日子談何容易。我家寶寶生不逢時,在我家眾多狗狗之中,牠總沒有辦法得到太多的關愛,我雖常投以關愛的眼神,不敢表現的太明顯,怕小乖吃錯,聽說愛吃醋的女人,經常會給把男人閹了。
  


全身的黑毛,真….的是很漂亮,眼睛像一潭湖水,水汪汪的,尤其那一口潔白的牙齒,真是大大…的美女,應該說是明眸皓齒吧,與我家其它的美女一比,是別有一番韻味。
  


在我家只有寶寶是黑色的毛色,所以遭到排斥(小咪與維尼)。天生貴氣的寶寶,也挺適合去當個走秀的名模,也許有機會當上林志玲第二,那時候老媽就「爆」了,不是嗎?
  


寶寶常常獨自在旁邊哀哀叫,奇怪,牠又不是貓咪,老是在那裡「叫春」,何況春天也早已過去了。小咪認為牠是無病呻吟,為博得老媽的歡心,裝出來的。但經過我長期的觀察,我發現牠應該是腫瘤在痛,聽說癌症是很痛的……。
 


「老媽,老媽,」我用手去撥忙碌中的老媽,「狗狗別吵,」但我還是不死心,開始用吠的,果然引起老媽的注意。我跑到二樓,是寶寶叫得好大聲,以前小乖要生小狗,也沒叫得那麼悽慘,寶寶腫瘤又開始痛了,老媽也心慌了,趕快把牠送到醫院。
  


醫生搖搖頭,還是給牠打針、吃藥,看寶寶自己的造化了。狗狗又不能做化療,我想這樣還好。否則掉光毛髮的寶寶,能看嗎?但光頭可卡犬,也許是有一種另類的美,也說不定。
  


從醫院回來,寶寶升級了,老媽把牠移到房間,三餐超棒還配牛奶,噓寒問暖的,還囑咐大家要好好的對待牠,因牠的生命有限,寶寶因此得到大家「短暫」的疼愛。最幸福的是,老媽用寵物專用的精油幫牠按摩,聽說這樣可以減輕痛苦。看到寶寶一副陶醉的樣子,不像一個病人。「老媽,我也要…」,.我們吵著老媽….當然,不行。老媽說:「我沒有那個美國時間,」咦!什麼叫美國時間呢?是不是又該去翻老媽那本「狗屁倒灶」的辭彙。
  


寶寶讓大家虛驚一場,是我們的愛心打敗病魔了,還是那精油奏效了,總而言之,已過了三個多月了,摸摸寶寶,腫瘤雖然還在,但牠已不再哀哀叫了,老媽總算可以鬆一口氣了。
  


這次生病,改善了寶寶與大家的關係,寶寶應該是「因病得福」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美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