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頭、大頭,下雨不愁,」頭其大無比的牠,在一個風雨交加的夜晚,躲在我家的車庫,牠不知來自何處,看到人猛搖尾巴,我真想告訴牠,兄弟你搖斷尾巴也沒用,我家狗狗太多了。我們本想將牠驅逐出境,但老媽又出面了,讓牠暫時住下來,等到颱風天過了,再請牠走路。
  


牠是隻聰明的狗狗,白天到處逛逛,晚上就回車庫睡覺。老媽也睜一隻眼閉一隻眼,故意放水。對人沒有敵意、對狗也友善,是缺點也是優點,因牠敵我不分。真不知牠是「喜憨狗」,還是「智障狗」。老媽擔心牠無法在這複雜的狗世界生存,老媽總是愛杞人憂天,「為狗事先天下之憂而憂」,難怪,老媽的皺紋越來越多,越看越像黃臉婆了。
  


喜憨狗,傻狗有傻福吧!每天「笑嗨嗨」的,「吃肥肥」的,牠應該是快樂的,也算是另類的流浪狗吧!糟糕!老媽眼睛又發出危險的訊息,又開始起了那好爛、好爛的同情心。
  


仔細的端詳牠,從來沒有看過那麼胖的流浪狗。像一團團黑漆漆的肉球,表示牠在外面一定混的很不錯,五短的身材,包裹著厚厚的脂肪。尾巴像個節拍器,左右規律擺動,說有多可愛,就有多可愛,很快地引起大家注意。其實我發現它比較像一隻豬,而不是狗。
  


從此,我家附近都變成牠的地盤,隔壁的安親班小朋友也蠻喜歡牠,牠居然跑去當安親班的看門狗。看到小朋友如此喜歡牠,讓安親班的主任動了心,想養牠,但卻猶豫不決。老媽又自告奮勇去當說客,憑著老媽的三寸不爛之舌,牠終於有新的主人了。老媽!功德無量,流浪狗又少一隻了。
  


淌著口水、喘著大氣、脖子綁個紅色的鈴鐺,當有小朋友來的時候,會隨著牠的跑動發出悅耳清脆的聲音。站在安親班那隻狗,真是可愛到不行,讓我不禁感概,真是「醜狗當道」,我們都自嘆不如。不過真是替牠高興,有了新家;有了愛牠的主人;最重要的是,還有一群更愛牠的小朋友;以及牠帶來的快樂與歡笑。牠的名字叫「春豬」,春天的豬仔,狗如其名,超……可愛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美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