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老媽心血來潮,想大展她的才藝,幫我們修剪長毛。說到剪毛,老媽的「三腳貓」工夫,讓我們「聞剪變色」,每隻狗都逃之夭夭了。老媽不知是為了省錢?還是手癢?總而言之,我認為她是自找麻煩。「狗狗,你最乖,讓老媽剪,」老媽展開柔性攻勢,我最怕溫柔的女人,只好硬著頭皮,犧牲我的色相了。
  


剪啊剪!修啊修!不一會兒功夫,我那身又長又柔的毛不見了。「無毛一身輕,」但總覺得怪怪的,再看看,那些不給老媽面子的姑娘們,一副想笑又不敢笑的表情,我馬上衝到鏡子前面。老天!我差點昏到,因鏡子前面,那四不像的是…我…嗎?
  


「老媽,我的長毛呢?」我真恨不得有個洞讓我鑽進去,一副光禿禿的樣子,老媽,妳真是心狠手辣啊!「我….不是故意的,只是越剪越短,」老媽一副羞愧的臉色,我不該有婦人之仁的。只為了討老媽歡心,竟落得如此下場,我以後怎麼見人啊!我挺愛面子的,老媽居然拿我的面子來開玩笑。
  


 自從全身無毛以後,心情上有很大的轉變,從意氣風發的「少年仔」,變成老態龍鍾的「阿伯」。好幾天沒去公園了,今天真是豁出去了,到了公園遇到一些人,真是瞎了「狗眼」,竟然問老媽:「妳家怎麼多了一隻狗。」「沒有啊!牠就是狗狗,」真的讓我羞得無地自容,老媽,我真的被妳害慘了。
  


今天公園大家都是笑嘻嘻的,我心裡明白,我就是那位製造笑料的男主角。有那麼好笑嗎?我心裡想著,但看到大家的笑容,的確是好好笑。最讓我受不了的是,一邊笑還一邊搖頭。唉!想到我老媽,我也只「嘆三聲」,我能跟她計較嗎?唉!今天真是「鬱卒」。
  


總算有人出來替我說話了:「不會啊!狗狗剪這樣也很可愛,」謝謝,終於讓我有點勇氣了。老媽又突發奇想,給狗狗穿衣服好了。老媽,現在是大熱天,你怕我熱,剪了我的毛,又要我穿衣服,我真是服了妳,妳的善變,真是沒人可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美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