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老爸有超讚的歌喉,而我最喜歡聽他唱的「山頂黑狗兄」,在一個大草原,我家的狗狗成群結隊迎風奔馳;黃昏的漫步也不錯;最好是有羊咩咩在那裡吃草;這是我的夢想,誰知果真有一天,美夢成真…。我要老媽拉拉我的毛,果然會痛,是真的耶!
  


我想老爸是混得不錯,我家不算是有錢,三餐溫飽該沒有問題。但老爸的朋友「錢」字輩的還算不少,我們也沾了不少光。今天我們一大家子,又浩浩蕩蕩來到這山上,有草原的,是草原ㄜ,沒看錯,是三天兩夜的渡假。草原不大,但有羊咩咩,一間好大的木屋,採開放式的。主人說:可以隨地「方便」;要啃草也無妨;想吃雞肉,也自己可以抓,那可就麻煩了(伯伯,你也愛說笑,我們不吃生雞肉的)。哇!真是天堂,有錢的朋友,真好。
  


我們下了車,有兩隻黑色的拉不拉多犬,猛搖尾巴恭迎我們。黑的發亮的皮膚,頸上綁了大紅色的領巾,哇!帥啊!我家的姑娘眼睛都為之一亮,甚至老媽也張大嘴。拜託,老媽妳可不要流口水。我腦海中不禁想起那「山頂黑狗兄」的旋律,真是絕配。
  


那夜,我們決定不睡覺,要去尋寶。等他們大人泡完茶,想出去的時候,狗狗都已睡著了。最後只剩下我、維尼和那兩隻黑拉拉陪著大人去夜遊。前面有海,夜風徐徐吹來,真是人間仙境。還有那一閃一閃會發亮的小東西,飛啊飛,我們也忙著追。對了,它們叫「蝴蝶」吧!老媽說:「乖兒子,那叫螢火蟲,不是蝴蝶。」咦!不是會飛的,都是蝴蝶嗎?隨便啦!以前的人,都可以「指鹿為馬」,我說螢火蟲是蝴蝶,不過份吧!
  


第二天真是壯觀,狗狗、羊咩咩,還有母雞帶著一群小雞湊熱鬧。好戲上演了,黑拉拉是主角,只見牠的主人拿了飛盤還有跳繩。飛盤丟得再遠,牠們都一躍而上,把它咬回來給主人。跳繩嘛!更厲害,跟著主人的節拍跳。我終於明白了,老爸的朋友為甚麼請我們來山上玩,原來是來「羞辱」我們的,狗比狗,氣死的是主人,我家的狗狗,「哪ㄟ差那麼多」。
  


不信你看,叫我家的狗狗去撿飛盤回來,不但沒撿回來,就地就啃起來了,怎麼叫,也裝做沒聽到。丟臉啊!不過老媽的笑容,依然燦爛,我也就放心了。老媽的臉皮厚,未嘗不是一件好事。
 


這三天兩夜真是一個美好的回憶,每當老爸唱起「山頂黑狗兄」,我都會想起那兩隻黑拉拉。老媽有邀請牠們來我家玩,我要帶牠們到公園炫耀一番,告訴大家,那是我家的超炫好朋友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美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