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屈指算算,我也是有年紀的狗狗啦!雖然臉上的皺紋看不見,從牙齒卻可以看出我的年紀。那天,到寵物醫院做例行的健康檢查,那個肉餅臉的醫生總是愛找麻煩,說我的牙齒有牙垢、有結石,需要洗牙。一樣都是胖子,應該惺惺相惜,為什麼總愛在雞蛋裡挑骨頭呢!
  


我沒有不良嗜好,既不抽菸,也不嚼檳榔,為什麼牙齒是黃的,還生甚麼牙垢。對了,應該是骨頭啃得不夠多,才會生牙垢,看來我的飲食習慣要改了,不要光吃肉,啃骨頭可以潔白牙齒,也就是說刷牙不必用牙膏了。
  


說到牙膏真是….,每個人喜好不同,我家浴室是牙膏的戰場,各式各樣的牙膏,看得我眼花撩亂,我不刷牙是有原因的,因為我還沒找到適合狗狗用的牙膏。電視廣告其實少看為妙,那是一個教人花錢的陷阱,每次老媽看了廣告上的產品就心動,然後馬上行動。最慘的是:老爸賺的錢,就像那東流水,一去不復返。把鈔票換成那一小小張的統一發票,而那發票最終的命運,就是變成垃圾筒的廢紙。
  


言歸正傳,說到洗牙齒,除了史努比以外,全部的狗狗都需要洗牙齒。這可要花好多錢的,看來老爸又得花大錢了。那個胖胖的醫生會不會壞心眼,為了要賺錢,想出「洗牙」這個名堂,我要老媽再到別家寵物醫院看看,才不會當冤大頭。
  


甚麼?洗牙要打麻醉針,記得上次嘟嘟結紮時也打了麻醉針,然後就不動了。不行,這太恐怖了,萬一沒有醒來,怎麼辦?老爸有一個朋友的狗狗,因結紮手術死在手術台上,害得他們一家人傷心欲絕,這個事實,就是告誡我們,麻醉針不要亂打。
 


「喂!胖醫生,打個商量如何?洗牙可以,但我不要打麻醉針。」
  「不行,因洗牙會痛,狗急了,一定會咬人的。為了自保,洗牙一定要打麻醉針,」
 


「我保證再痛,我都不會咬你,」
 


「不行,一定得打麻醉針。」
  


結果…結果嘛!老媽把我帶回家了,終於逃過一劫。當時的情形就是:當我看到胖醫生拿起那針筒,我馬上跳下手術台,拔腿就跑,跟他玩起捉迷藏的遊戲,胖醫生當然追不上我。老媽看我那麼堅持,只好把我帶回家。這次我算是贏家,也拯救了我們家的狗狗,去他的,洗什麼牙?黃黃的牙、有牙垢的牙,有什麼大不了,我以後不要「露齒」微笑就好了。
 


「小咪,你的鏡子借一下,」小咪的鏡子沒擦得很乾淨,居然「黃白」不分,這下我就放心了。因平常到公園遛狗的狗主人,都是老眼昏花的比較多,誰會注意你的牙齒是黃?是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美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