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老媽!情人節快樂!


我又闖禍了,不過這次都是電視惹的禍,我不該相信電視上的廣告,真是被它害慘了。說真格的,對狗狗而言,電視是不宜多看的。所以嘛!千錯萬錯都是電視的錯,絕對不是我的錯。


這幾天電視都在說「情人節」那碼事,老媽興致勃勃的看著,嘴裡卻嘀咕著老爸的沒情調,別說鑽戒,鮮花也沒有,更別說那肉麻當有趣的甜言蜜語。我腦筋一動,陽台不是有老爸種植的許多花花草草,我可以「借花獻佛」,保證老媽會感動得熱淚滾滾。這一夜想到明天的「採花計畫」,我竟然興奮的睡不著。


天亮了,迫不及待的實行我的「A計畫」,誰知維尼也賊頭賊腦的在陽台東張西望,莫非…..,還好,牠只是來尿尿的。維尼走了,我開始尋找目標,電視上說玫瑰代表愛情,偏偏老爸沒種玫瑰,難怪老媽常說:「」老爸沒情調。」老爸真是個怪人,種好多不長花朵的,只有綠綠的葉子,真是傷透腦筋,竟然找不到漂亮的花送老媽。


我終於找到了,粉紫色的花,好漂亮,居然比玫瑰更漂亮。老爸把它放的高高的,我鎖定目標,用手去撥它(必須踮著腳),可能是我太粗魯了,那粉紫的花竟變成花瓣片片飄落在地上。雖然我氣喘如牛,但我還是不死心,一次又一次,等我拿到一朵漂亮花的時候,老天!我家陽台幾乎成了「花海」。


「老媽!情人節快樂!」我把花獻給老媽,老媽張大嘴一副不相信的表情。


「狗狗,你的花從哪裡來的?」我搖搖尾巴,帶著老媽到陽台,一副炫燿的表情。誰知老媽露出一副恐怖的表情「狗狗,你闖禍了。」我用不解的眼神看著老媽,闖禍,啥意思啊!老媽該誇我是乖兒子才對,怎麼說:「我闖禍了呢?」


老媽二話不說,拿起掃帚就把那些花瓣掃得一乾二淨。「狗狗,你知道嗎?這些都是你老爸最愛的蝴蝶蘭,很名貴,很不容易栽培,你呀!皮肉之痛免不了的。」原來老媽在在替我湮滅證據。我又….闖禍了,唉!過甚麼情人節,都是電視上的廣告害了我。我呀!真是啞巴吃黃蓮有苦說不出啊!


紙還是包不住火,老爸發現他的蝴蝶蘭一夕之間竟然遭到如此摧殘,老爸破口大罵,是那個兔崽子做的好事,我一定讓他死得很難看。坦白從寬,我戰戰兢兢的舉起我的狗腿說:「老爸是我。」「你呀!真是狗改不了吃屎。」老爸你又何必口出惡言呢?還不是為了博得老媽的歡心,才…..。老媽據實以告,因情人節要送花給她,才會犯下如此滔天大罪。


結果嘛!老媽成了代罪羔羊,老爸的說詞是:情人節想得到禮物是老媽的錯,我犯錯的動機也是老媽的關係。老媽,真是對不起,我送你一個烏龍的情人節禮物。但我還是要說:「老媽!情人節快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美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