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老媽拿了一本很厚的東西,老媽說那叫「 詞彙 」,是拿來查不懂的字,是不能吃的。既然不能吃,我也懶得再看它一眼。「狗狗你看,好多有『狗』字的成語,老媽唸給你聽。」老媽,我要睡覺,妳很聒噪耶!偏偏老媽就不放過我,硬是要唸給我聽。
 


「狗嘴長不出象牙來,」是罵人口說不出好話來。慢著、慢著,有沒有搞錯,狗嘴怎麼會長出象牙呢?哼!真是沒知識,這又跟狗狗有什麼關係呢?
 


「狗咬呂洞賓,不識好人心,」奇怪,呂洞賓被狗咬了嗎?即使有,那也是他(牠)們的恩怨,怎麼可以一干子打死一群狗呢!我們的狗眼,可是明察秋毫,怎麼會不識好人心,像我們就懂得要孝順雙親大人。
 


「狗血噴頭,」被劈頭痛罵,該扯上狗血嗎?真是太扯了。我們的血也是寶貴的,你沒看到那斗大的字:捐血一袋,救人一命,不如去捐血,還有飲料和餅乾可以吃,狗血豈可亂噴。
 


「狗顛屁股兒,」這句是罵一些諂媚奉承人的醜態。老天!我們狗狗哪會這麼虛偽,搖屁股有罪嗎?幹麻說得那麼難聽。我們屁股是用搖的,不是用顚的,我們又沒有「癲癇症」。
 


「狐群狗黨,」指宵小之輩,成朋結黨,這又是哪碼事?我們不是專門在追宵小之輩的嗎?狐與狗是勢不兩立的,狐群怎可能與狗結成黨呢?拜託,沒知識,就多讀點書或看看報紙也行,不是嗎?
 


「狼心狗肺,」指的是心腸狠毒的人,那應該是「狼心人肺」才對,怎麼又扯上狗呢?老媽,看清楚一點,會是筆誤嗎?對了,可以去問那愛吃香肉的老伯伯,狗肺是黑的嗎?相信那些老伯伯會還我們清白的。
 


「兔死狗烹,」真是跳到「淡水河」也洗不清,我們的心腸有那壞嗎?兔子死了,還拿來烹煮,我們都是行俠仗義之輩,有口碑的。請問烹兔是用瓦斯爐慢慢敦還是用悶燒鍋比較快。
  


罵狗不帶髒字,高招。老媽說的越多,我的血壓就升得越高。老媽,妳那是什麼「狗屁倒灶」的辭彙,把它當垃圾丟了吧!
 


在此很慎重的聲明一件事:很多人對狗狗的印象,就是愛隨地大小便,這又怎能怪我們呢?到任何地方的洗手間,只有畫一位吸著煙斗的紳士,和一位穿著高跟鞋的淑女,從來沒有畫一隻狗狗的。請問,我們不隨地大小便,又能如何呢?醫生不是說:憋尿會得到尿毒症,要洗腎的,我們又沒健保,粉麻煩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美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