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早上老媽來「叫床」,雖然我們不用刷牙洗臉,但尿尿也是大事。奇怪,寶寶怎麼毫無動靜,老媽上前叫牠,發現牠全身僵硬,原來寶寶走了。可憐的寶寶在我家享受沒有多久的「天倫之樂」就走了。寶寶身上長的腫瘤,應該是罪魁禍首吧!寶寶好可憐,因身上有腫瘤,才被主人棄養的。老媽花了不少錢替牠看病,也給牠很多的關愛,誰知牠一言不發的就走了,難道牠不喜歡我們了,這可以商量的。寶寶你為什麼要走,你太沒福氣了,有愛心的老媽是不容易找的。


老媽掉眼淚了,在後面的陽台,我們為寶寶舉行一場「追思會」,放在箱子的寶寶,好像走得很安詳。老媽特地去買了鮮花陪伴牠,收音機放出阿彌陀佛的佛號,老媽說聽了那些「阿彌陀佛」寶寶就可以安心的走了。這是我第一次接觸到死亡,我不懂什麼叫死亡,只知道寶寶不用起來吃飯和尿尿了,這樣好玩嗎?我用不解的眼神看著老媽,一定不好玩,否則老媽怎麼在那裡掉眼淚呢?
  


人家說:「死狗放水流」,這是不符合環保,也太沒有人性。老媽當然不肯,去寵物醫院問狗醫生,醫生說:「可以把牠火化,然後有專門安葬的地方…..,」這又是花錢的事。日子要過得花錢,死了還是要花錢。難怪常常有人在埋怨,沒錢還不能隨便死呢!
  


老媽忙了一天,把寶寶火化了,還把牠的骨灰送到專門給物寵放置的靈骨塔,還有牠的照片呢!老媽說:牠到了另一個世界,叫「極樂世界」。甚麼叫「極樂世界」呢?比跟我們在一起,還快樂嗎?我真是百思不解。寶寶為甚麼要離我而去呢?但老媽又說:這條路,不管是誰,遲早要走的,「聽攏無」,就順其自然吧!
 


每次看到寶寶睡覺的地方空空的,還是會想念牠的。一隻流浪的可卡犬變成家人,現在卻…。
  


晚上我做夢了,夢到寶寶在極樂世界,快樂的向我招招手,看來,極樂世界果然是一個好地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美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