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又是到公園散步的時間了,但遲遲不見老媽的蹤影。「老媽快一點…..」,我等得不耐煩了,不得不拉開嗓門大叫。我那天性雞婆的老媽,正在用保鮮盒裝她的愛心便當,給公園的『小黑』和『小花』吃。說到老媽,我不禁又搖搖頭,只怪老爸「管妻無方」,老媽管的事就越來越多了,老媽真是不務正業。


   


我們一群狗狗浩浩蕩蕩剛過馬路,已見『小虎』和『黑寶』飛奔而來,好厲害的狗鼻子,難道牠們已聞到便當的香味。老媽見到牠倆,即「笑臉迎狗」,打開愛心便當請牠們慢慢品嚐。貪吃的史努比總是擠上去也想分一口吃,流浪狗說到吃是六親不認的,老媽都會先支開我們,免得為了吃,打群架。


   


「小黑,你怎麼不吃?」『小黑』聞了聞便當,居然一聲不響走開了。老媽拿起便當跟在後頭追,一邊輕聲細語的問。我看一下便當裡面的菜,恍然大悟,原來老媽便當的菜色沒啥變化,老是「紅燒豬肉」拌飯,這是牠無言的抗議吧!老媽妳該動動腦了,我有個建議,換個「紅燒牛肉」吧!  


   


『小黑』與『小花』是我們這個公園的守護神,擔任公園巡邏的工作,牠們可是很盡職的。兩隻大體型的土狗,在我們這大樓林立的社區,是不容易被收留的。牠們很乖巧,很受歡迎,尤其是小孩子更喜歡牠們。除了老媽固定餵牠們以外,還是有很多人不定時的餵食牠們。


  


在公園的固定角落裡,常可以看到『小黑』與『小花』交頸而睡,或相互嬉戲,或互舔對方的身體。老媽說:「從來看到感情如此好的狗。」有人就打趣『小黑』和『小花』一定有看過斷背山,才會如此。一位善心的李小姐帶牠們去做結紮手術,所以『小黑』和『小花』兩隻各少了一個「LP」的狗狗,是同病相憐?還是情投意合…..


  


『小黑』是一隻很獨立的狗狗,每次吃完飯,就拍拍屁股走了,好像刻意跟我們保持距離。這天,『小黑』吻了老媽,老媽竟紅了眼眶。老媽很感動,桀驁不馴的『小黑』終於接受老媽了。老媽很慎重告訴大家:不可以叫『小黑』和『小花』為流浪狗,牠們是我們這個公園的守護神。


   


 剛從菜市場回來的老媽,正在口沫橫飛的和老爸說話,我仔細一聽,原來老媽去買菜的時候,遇到正在逛大街的『小黑』與『小花』,所以牠們就陪老媽去菜市場,老媽還直誇牠們好乖。最讓我生氣的是:老媽還賞牠們倆雞腿吃。我呢?乖乖在家,居然沒雞腿可吃。老媽,妳真偏心,我要抗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美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