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哇!好多貓狗在電視上,看起來都器宇軒昂、雍容華貴的。應該是電視上的寵兒吧!看牠們的架勢不凡,身價也應該不錯。老媽笑著說:「我這個大帥哥棋逢對手,沒得比啦!」是選美大會嗎?帥哥美女都出籠了。說真的,這是我第一次看到「狗字號」,有了自卑感,唉!「狗比狗」,還真是會「氣死狗」呢!


原來牠們是一群大陸「偷渡客」,是被「走私」而來,老天!偷渡客被抓到了,那命運不是比流浪狗還悽慘嗎?被海關發現了,沒經過檢疫,可能要遭遇到撲殺的命運。雖然有保護動物協會出來為牠們請命,但礙於法令,終究…..。


優良的血統,出自高尚的家庭吧!在屬於自己的家中,該是每個家庭的心肝寶貝,如今淪落他鄉,面臨撲殺的命運,對飼養牠們的主人,及這些貓狗,真是情何以堪。
  


這夜,我輾轉難眠,想的是電視上那些可愛的面孔,牠們卻無法掌握自己的命運,落到如此的下場,牠們又何辜呢?人是牠們的好朋友,亦是牠們的敵人。是敵?是友?只有靠自己的智慧去分辨了。唉!今夜,又是一個漫漫長夜。
  


電視又在報導狗狗失蹤的事,在一個社區裡,不到一個月的時間,丟掉了五隻拉布拉多的幼犬。因受導盲犬可魯的影響,掀起拉布拉多的熱潮,引起有心人士的覬覦,做無本生意,偷了再去賣。可憐的可魯,熱潮一過,到時候又是滿街跑,製造更多的問題。
  


我走在一個陌生的地方,有一群人在追我,我大喊著:「救命!救命!」我從噩夢中驚醒,冒了一身冷汗,看著睡在兩旁的爸媽,拍拍自己的臉頰,還好,我沒有被走私到大陸去。慶幸自己不是什麼名貴的狗狗,除了我的雙親大人之外,沒有人會要我的,被別人撿到,可能還會嫌我胖、嫌我費事呢?
  


在許多寵物醫院有待領養的小狗,不然動物流浪之家也有等待愛心的狗狗。又何必非要名犬才養,像我家的狗狗似那八國聯軍,咱家的雙親大人還是對我們不棄不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美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