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事久見狗心」,維尼對小小的新鮮感沒了,那種親膩感也逐漸消失了,見了面,除了說:「哈囉」以外,也沒什麼交集,君子之交淡如水,也許就是如此吧!只見小小每天都在舔牠的三千煩惱絲,不然牠又能做什麼呢?
  


奇怪,最近都有貓咪跑到我家的陽台,還不止一隻。剛開始牠們是偷偷摸摸的,然後就大大方方的登堂入室,還不把我們這些狗狗放在眼裡。有沒有搞錯,喧賓奪主,還有那喵喵的叫聲,在黑夜裡顯得好刺耳,吵得大家都不能入睡。
  


原來這就是小小的思春期,牠的叫聲會引來更多的公貓,這是貓的求偶方式。聽說三、四個月就會一次,這給沒有養過貓的老媽很大的困擾,老媽終於下定決心,要幫小小找個婆家,把牠嫁出去。
  


說到我的老媽可真厲害,好像沒有她辦不到的事,過不了多久,她就幫小小找到一隻黑色的公貓,有一雙黃綠色的眼瞳,看起來很乾淨,也很溫和的樣子。牠老爸也是做生意的,跟我家算是「門當戶對」,嫁過去應該有好日子過才對。牠有一個外國人名字叫「傑佛瑞」,老天,還真難唸,「傑….佛…瑞」我的舌頭都打結了。
  


老規矩,先相親。這天傑佛瑞老媽帶牠來我家作客,陽台清場,讓牠小倆口相處看看。只是好奇的維尼,卻愛跑去湊熱鬧,老媽只好把門關起來,讓牠們擁有屬於自己的空間。只是這樣,不知會不會生下好多小貓咪,等下記得要問老媽。
  


配對成功,小小要出嫁了。老媽給牠準備的嫁妝,就是頸上紅色的小鈴鐺,也買同款式的送給傑佛瑞。當然還有牠全部的家當,最重要的是小小的活動廁所-貓砂。我們當然也依依不捨,不過女大不中留,想到那些公貓在陽台佔地為王的場面,老媽的決定是對的。
  


沒多久,小小回來看我們。哇!不得了,生了四隻可愛的小貓,特地來送滿月油飯和紅蛋的。但更重要的是,拜託老媽為這些小貓咪找新主人,看來老媽又有得忙了。吃著紅蛋,看著可愛的小貓咪在嬉戲,平常不苟言笑的老爸也笑開了,老媽更是成為瞇瞇眼了,這又是另外一種快樂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美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