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咱家的秘密基地是應有盡有,老爸的保險箱;老媽是珠寶箱;至於我家的狗狗,也各有百寶箱;各自擁有不想與別人分享的東西,先從我說起吧。
  


在爸媽的房間,有一個小小的角落裡,放著一個藤編的大籃子,也可以說是我的百寶箱。裏面有我從小到大,雙親大人買給我的東西,真是應有盡有。有一個紅包袋,裝的是我小時候掉的牙齒,老媽把它包起來做紀念。還有許多造型可愛的安全玩具,小鴨子、小白兔、球球,球球有各種顏色、大小、軟硬不同。還有一隻超大的骨頭,是我最喜歡的,我都捨不得吃。我的領巾、太陽眼鏡、還有我從來都沒有戴過漂亮的狗項鍊。我還有衣服,我最喜歡的是一件棒球選手的衣服,最可笑的的是一件聖誕節,老媽為我買的聖誕老公公裝。至於我的私房錢(每年的壓歲錢)就寄放在老媽那裏,否則早就被哥哥借光了。
  


小P的私房行頭很奇怪,有一張二哥與他的合照。我想二哥不在家的時候,看照片,牠比較有安全感。還有一些有的、沒的卡片,同學給哥哥的生日卡、賀年卡都在牠收集範圍內。不過小P都替它們改了造型,沒有一張是完整的,原來小P是造形設計師。
  


小咪就像一般的女孩一樣,漂亮的衣服、綁頭髮的蝴蝶結、還有一些小玩具。牠最喜歡月英姐姐送牠的耳環,假如你看到一隻狗狗,戴著耳環,那就是我家的小咪。嘟嘟全身雪白,不打扮也很漂亮,小咪把牠的東西與嘟嘟分享,也算是姐妹情深。寶寶對這些好像沒興趣,也許是牠生病的關係。
  


重點來啦!我們家維尼私有財產可多,大部分的東西都是「搶劫而來的,」真是琳瑯滿目。老爸喝茶的小杯子(難道牠也泡老人茶),牠最喜歡的是原子筆,看起來沒什麼學問,卻喜歡原子筆,原來是拿來咬的,不是拿來寫字的。還有打火機,牠有抽菸嗎?老媽可是討厭人家抽菸的。還有哥哥的襪子,老天!居然還有老媽的絲襪。看了維尼的寶貝,真的可以去跳蚤市場賣了,假如家裡的東西掉了,找維尼準沒錯。對了,牠也有私房錢,都是硬幣,難道是留著下次離家出走時,打公用電話或是坐公車要用的嗎?看來牠是有備無患。
  


我老婆小乖好像什麼都沒有,當初結婚連個戒指都沒有,真委曲牠了。牠只是盡責的做個『閒妻涼母』,因一切有老媽代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美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