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老爸是個大男人主義者,我耳濡目染也越來越像老爸了。但有些習慣,我實在羞於啟口,因為有辱我狗老大的面子,而其中最嚴重的,大概就是我的失憶症。
  


奶奶因為膽結石把膽割了,成為膽小的人。但我沒有啊!為什麼如此膽小呢?我怕黑,不敢單獨在黑暗中,也不可能自己看家,我絕對不是一隻好的看門狗。睡覺時,要吸著棉被的一角,才睡的著。我已老大不小了,怎麼會有如此幼稚的舉動呢?想想自己的毛病可真多。
  


說到那天,真是不走運。老爸喜歡喝茶賞壺,那天、那天…。.唉!又得揭自己的瘡疤了。我陪老爸在客廳泡茶,老媽叫他洗澡,我就趕緊坐上老爸的位置,也學著老爸賞壺的樣子,嗯!有老爸之風。口渴了,迫不及待用手去撥茶杯,誰知….誰知…,不小心就把茶壺弄掉了、碎了,我的心也跟著碎了。怎麼辦?怎麼辦?只有我在那裡,能賴給誰呢?雖然人家說:「明狗不做暗事」,但….。


老爸回來了,心疼的拿起那變成碎了的茶壺,口中唸唸有詞:「一萬多泡湯了,」一萬多是多少呢?可以買隻雞腿嗎?不過從爸的表情看來,應該是事態嚴重,我趕快低著頭,裝做一副無辜的樣子,其實我已「皮挫挫」了。還好,這時候老媽開口了:「都怪你自己,不放好,怎能怪狗狗呢?」我終於鬆了一口氣,有老媽罩我,安啦!
  


大錯不犯,小錯不斷,其實我也不是故意的,只是常常會「失控」而已。像任意大小便這事,好像上了癮,有一種征服感、滿足感。哪天老媽不高興,我的LP就會不翼而飛,也說不定。
  


每次做錯事情,我很快就忘了,我的「失憶症」好像蠻嚴重的,可是我看起來一副聰明相,怎麼會有失憶症呢?是不是血統的關係呢?呆會兒,可要問問老媽。問題是….在我家有失憶症的,好像不是只有我,還有維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美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