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炎炎夏日正好眠,吹著冷氣的我們,各據一方,擺個美妙的姿勢睡覺。我發現每隻狗狗都是四腳朝天,連那平常裝的美美的小咪,也是四腳朝天,一點也不文雅;還有流口水的維尼;打鼾的我和小P。


奇怪?怎麼變得好熱,睜開眼睛一看,是老媽把冷氣關了。老媽說:現在是夏季用電時間,電費比較貴,所以不能吹太久,我心裡嘀咕著,老媽越來越小氣了,是不是最近又被客人「跳票」了,做生意本來就是有風險的。


「狗狗們起來,老媽用謎語給你們猜,猜對的有獎品,」老媽看我們一副懶洋洋的樣子,對著我們大聲宣佈。


「猜謎語,沒興趣,」大家繼續睡大頭覺,即使沒有冷氣。


「什麼骨頭不能吃?」唉!這個老媽可真吵,瞌睡蟲被老媽這一吆喝,早就嚇跑了。


 只見大家都搖頭,這是啥謎語嘛!我們生冷不忌、不挑嘴,還有甚麼不能吃的。


「懶骨頭,」答案揭曉,我會意了,老媽是在『指桑罵槐』,說我們是懶骨頭。


「懶骨頭,」維尼聽到『骨頭』兩個字,精神馬上來了。


「維尼,你被老媽騙了,什麼骨頭都可以吃,唯獨『懶骨頭』不能吃,」維尼還是不明白,算了,『秀才遇到兵,有理說不清。』


「我們到陽台做甩肉運動吧!」老媽突發奇想。


「肉不是拿來吃的,怎麼是用來甩的呢?」老媽今天說話有點語無倫次。


 聽到肉,全部狗兒精神來了,有肉吃了。只有我老神在在,心知肚明,老媽所說的『甩肉』,是減肥,不是吃肉。


全部狗兒到陽台等著,奇怪卻聽到老媽在那裡喊「one more two more」,原來此肉非彼肉,果真如我所料,上當了。既沒骨頭又沒肉,懶得理老媽,狗兒們又各自涼快去了,。


我們每天無所事事,這又怎能怪我們呢?因我們找不到適合的工作,我們也是『待業中』。學無專精,這也不是我們的錯,而且老媽自己說的,只要乖乖不闖禍,就好了。而睡覺的時候,是我們最乖的時候,我們只是要求吹冷氣,也不過份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美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