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又是下午茶時間,老媽那一群婆婆媽媽又來了,喝咖啡,純聊天,一群老母雞咯咯咯的笑著,望著她們那肆無忌憚的笑聲,我「狗皮疙瘩」掉了滿地,不禁搖搖頭。唉!這些女人皆有三寸不爛之舌……


「老媽!來杯咖啡!」看她們笑得開懷,根本忘了我的存在,我也不甘寂寞的叫著老媽。「狗狗,你也喝咖啡?」阿菊媽媽摸摸我的頭,好奇的問。我當然喝咖啡,真是少見多怪。我真的很喜歡咖啡的濃香味,老爸的茶也不錯喝,哥哥的可樂也可以,我是來者不拒。


看到我那些婆婆媽媽,正嘲諷媽媽是「養樂多」媽媽,狗狗越養越多,腦筋是不是有問題。我聽了很生氣,我老媽不是腦袋瓜有問題,我老媽是心腸好。聽著、聽著,儘是一些無聊的話題,我不禁睡著了…..


今天是可芊姐姐的的生日,她養了一隻超可愛的臘腸狗-Keyboard。牠是我們這個公園最活潑、體型卻最小的狗狗,大夥兒都對牠寵愛有加。今天有特別節目喔!要烤肉!說到到要烤肉,我就蠢蠢欲動,按耐不住了。哇!好不太陽容易下山了,想到公園那些「狗朋好友」也很期待這一天,真該謝謝可芊姐姐,託她的福,今天才有大餐可吃。


大人忙著烤肉,我們一群狗在草原上嬉戲,還有一群小朋友也加入。目標最明顯的是小花、小黑與Keyboard的組合,牠們玩在一起,只見Keyboard在牠倆身上鑽來鑽去,甚至整個頭鑽在牠倆的嘴裡。別怕,沒事!有驚無險!老媽說牠們是「絕配」,可以說是我們這個草原的「三劍客」。


「烤肉好啦!」老媽拉開嗓子叫著,大夥兒爭先恐後的擠過來。突然聽到一聲慘叫聲,是Keyboard的聲音,發生啥事了?原來是史努比為了搶肉,咬到了Keyboard的舌頭,流血了,史努比成了眾矢之的,也顧不得吃肉了,大家開始指責史努比。史努比一副無辜的眼神,告訴大家,牠又不是故意的。確定Keyboard無礙,大家終於鬆了一口氣,這也算是今天意外的小插曲吧!


 每天都有新鮮事發生,真是說也說不完。狗言狗語的故事將落幕了,想起歲月中,關於我的「愛的故事」,點點滴滴的溫柔記事,我將難以忘懷,牠們全是我生命中的朋友。


 老爸、老媽、兩個哥哥、及家中的狗狗,還有那些因緣際遇的朋友,仔仔、吉米、阿醜、熱狗、奶茶、棒棒糖,還有老媽最喜歡的流浪狗小花,牠們都是我生命中的喜悅與擁有,就讓我們大家來跳一曲「幸福的圓舞曲」吧!


 


後記:這是我的第一本書「狗狗之家族日記」在此與大家分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美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