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晚上唐儒軒家客廳坐著唐儒軒、他母親及阿德舅舅。


  


「阿軒,你不是答應你舅舅,不把店面繼租給『寵物醫院』,怎能言而無信,」唐太太說著自己的兒子。


  


「媽,當初我是說考慮看看,」舅舅不該叫自己的母親,來插手這件事,唐儒軒用責備的眼神看舅舅一眼。


  


「你知道開餐廳,最忌諱周遭環境不乾淨,會影響生意的,」不問是非,當然挺自己的弟弟。


  


「媽,妳不要聽舅舅片面之詞,我有去拜訪一樓全部的店家,都給寵物醫院很好的評價,除了阿德舅舅,」唐儒軒說的可是實話。


  


「你….的意思就是說,我跟卓小姐有私人恩怨啦!」阿德結巴地說。


  


「舅舅,你就放她一馬吧!要成功經營一家店面,是不容易的,尤其是對一個年輕的女孩子來說,」唐儒軒語帶輕鬆的對著舅舅說,反正他已下定決心要與羽柔簽租約了。


  


「阿德,我看這件事就算了,」唐太太不想為了這個問題再爭論下去。


  


「如果我餐廳生意不好,阿軒你要負全部的責任,」無法改變外甥的主意,阿德只好耍賴了。


  


「如果生意不好,我要阿軒幫你降房租,」唐太太打圓場。


  


「媽,舅舅的房租已經已是別人的一半了,再降的話,就快變成免費了,」唐儒軒覺得該公私分明,何況當初也沒有要舅舅繳押金。


  


「算了,我講了老半天,你仍執意要如此做,我竟比不上一個外人,」說到氣憤處,阿德站起身來,就往門外走。


  


「阿軒,送送你舅舅,」阿德仍是一副牛脾氣,唐太太也只能搖搖頭。


   


雖然阿德不理睬唐儒軒,他依然把舅舅送到門口。


   


兩個母子坐在客廳閒聊,少了阿德,氣氛反而好一點。


  


「小穎,這次開刀應該沒有問題吧!」小穎是安琪的女兒,這次是先天性心臟病開刀。


  


「這次開刀,只有安琪一個人,我也到高雄三、四天,陪她們母子,」難怪唐儒軒失蹤了好幾天。


  


「你跟安琪什麼時候要結婚?」唐太太問。


  


「媽,我不是說過,我們倆的事已成為過去式了,」唐儒軒不解,為什麼母親老提這個問題。


  


「安琪已跟先生離婚了,小穎沒有爸爸,是很可憐的,」唐太太心疼著小穎,而自己也蠻喜歡安琪的。最重要的是安琪的家世好、人又漂亮,深得唐太太的心。


  


「媽,感情的事,不能勉強的。我不能因小穎沒有爸爸,就和安琪結婚,」羽柔甜甜的笑容,此時浮在他的腦海裡。


  


「阿軒,你已三十五歲,也該結婚了。至於生不生小孩都沒關係,反正已有小穎了,」唐太太在乎的是把安琪娶進門,相對的,也娶了一筆財富。


  


「媽,我目前已有女朋友了,對於安琪,我會站在朋友的立場幫忙她,」唐儒軒決定表明自己的立場。


  


「女朋友,你不會是為了搪塞我,隨便說說的吧!」唐太太不相信。


  


「時機尚未成熟,遲早我會帶給妳和爸爸看的,」唐儒軒拍胸脯保證。


  


「我還是希望你能安琪結婚,」唐太太還是覺得安琪是媳婦的第一人選,離過婚,有孩子,這都不是問題。


  


「媽,妳把爸爸照顧就好了。好好享受妳們的兩人世界,其餘的事,妳就讓我『自理』好了,」唐儒軒希望自己的母親,不要干涉自己感情的事。


  


「有空回去看看你爸爸,他有點『老人失智症』的傾向,同樣的話,老是重複著,」唐太太不禁的埋怨著。


  


「不會吧!爸今年還不到七十歲,怎麼可能…..」唐儒軒決定找個時間,回台中看爸爸。


  


「早點睡吧!還有下次碰到你舅舅,對他說幾句好話就沒事了,」唐太太吩咐著兒子。


                  


                                                        


   


把母親送上飛機,唐儒軒開著休旅車回公司。


   


把車停到地下室,坐電梯到辦公室。


   


好幾天沒見到卓羽柔了,唐儒軒又邁起那雙長腿,往『寶貝寵物的家』方向走去。


   


他的理由是:做個好房東,要隨時關心房客,這個理由太噁心了,唐儒軒自己都覺得好笑。


   


店的風鈴響了,但並沒有貝貝的吠聲,羽柔知道是熟客。


   


把手邊的工作完成,羽柔走出來,看到唐儒軒逗著貝貝。四腳朝天的貝貝,有損牠招牌狗的顏面。也許玩得太高興了,人與狗都沒有察覺羽柔的出現。


  


「嗨!唐先生,你今天怎麼有空來呢?」其實羽柔與貝貝是同樣的心情。


  


「我是特地來看貝貝的,還有,以後叫我的名字就好了,」牠居然說是來看貝貝的,羽柔有點失望。


  


「貝貝,你上次吃的特別『宵夜』,是這位先生請你吃的,記得謝謝人家,」上次唐儒軒送的高檔牛排,狗狗們吃得津津有味,吃完還猛舔嘴巴,好像不過癮似的。


  


「貝貝,還要不要吃肉啊!」聽到肉,貝貝馬上把身子翻過來,猛盯著唐儒


軒。


  


「真是貪吃鬼,」羽柔看到貝貝的舉動,不禁又好氣又好笑。


  


「唐先生,你今天怎麼那早,就『路過』咱們的店了,」秀莉像『摸壁鬼』,不知何時現身了。


  


「秀莉,你好,」唐儒軒笑著打招呼。


  


「我跟你很熟嗎?」遭到秀莉的一個白眼。


  


「我聽羽柔都這樣叫妳,」小女孩今天火氣可真大,但『羽柔』兩字居然很溜的就從口中出來。


  


「我姓林,名叫小姐,」秀莉煞有其事的。


  


「是,林小姐,」今天就順著這個小女孩吧!唐儒軒今天的心情很好。


  


「秀莉…..」羽柔有點不好意思,叫著秀莉。而剛才唐儒軒竟叫她『羽柔』,沒聽錯吧!這代表什麼呢?感情進一步了嗎?


  


「唐先生,你媽媽和舅舅來我們的店,你知道嗎?」想到那兩個氣盛凌人的,秀莉就有一把無名火。


  


「她們是為了『甜甜』的事,來謝謝我的,」羽柔息事寧人的說。


  


「真的嗎?」唐儒軒想,事情不會如此單純的,而且都沒有聽母親提過來店裡的事。


  


「是真的,是來說謝謝的,只是態度比較『差』而已,」秀莉可沒有加油添醋。


  


「對不起,讓妳受委曲了,」母親和舅舅咄咄逼人的樣子,唐儒軒可想而知。


  


「真的,沒事的,」羽柔覺得也沒什麼好生氣,人家的確是來說謝謝,只是態度差一點。


  


「對了,妳租賃契約看過了嗎?假如沒有問題,妳抽空來公司一趟吧!」阿德舅舅那邊已沒問題了,儒軒想趕快把事情告一個段落。


  


「那我先回去了,」看著秀莉虎視眈眈的,唐儒軒也不好意思在呆下去了。


  


「謝謝你,特別走一趟,」羽柔笑盈盈的跟著走出店門。


  


「妳們那位小姐真兇,」唐儒軒小聲地說。


  


「她年紀雖小,卻以我的保護人自居,小女孩,請不要見怪,」羽柔知道秀莉沒有惡意,逞口舌之快罷了。


   


送走了唐儒軒,羽柔回到店面


  


「秀莉,唐先生是漢斯集團的總經理,也是我們的房東,要有禮貌一點,」羽柔覺得秀莉講話太『衝』了。


  


「他來幹嘛,難道是來泡妞的,」秀莉真的可稱的上古怪精靈,與珮瑜是一對。


 


「我們這裡有妞可以泡嗎?」羽柔故意裝傻。


 


「羽柔姐,妳不覺得奇怪嗎?唐先生老是『路過』這裡,」這倒是事實。


 


「他今天是特地來說契約的事情,」羽柔顧左右而言他。


 


「妳老實說:你看到唐先生會不會小鹿亂撞,」秀莉很認真地問。


 


「我呀!不會小鹿亂撞;倒是會小狗亂吠;」羽柔不做正面的答覆。


  


「換個詞吧!妳看到唐先生會不會心花朵朵開,」秀莉今天要問個清楚,她總覺得羽柔與唐先生之間,好像有一點點『曖昧』的關係在孳生。


  


「我呀,見到唐先生還喇叭花朵朵開呢!」羽柔是不會承認的,八字還沒一撇呢!但那兩次的親密動作,算不算是


  


「羽柔姐,講話吞吞吐吐的,就是墜入愛河的徵兆喔!」秀莉發現果然有端倪。


  


「我不只墜入愛河,我還永浴愛河呢!貝貝,你說對不對?」羽柔想轉移話題。


  


「現在是『卓羽柔小姐感情世界』專訪時間,請妳專心一點,」秀莉可是認真的。


  


「小姐,後面還有一大堆工作,這個專訪就改個時間吧!」再說下去,真是沒完沒了。


  


「我呀!長得太抱歉,否則我就倒追他,」秀莉自言自語著。


  


「妳是長得『粉』可愛,就是….」羽柔故意不說了。


  


「我覺得嫁入豪門也不錯,我每天就到『鍾愛一生』晃啊晃,不用來這裡,把我的青春浪費在狗啊!貓啊!身上,」秀莉開竅了。


  


「不准,妳是我們『寶貝寵物的家』專屬的吸塵器,」秀莉聽得霧煞煞。


  


「我是說妳對我們這家店是很重要的,像吸塵器一樣,沒有吸塵器,我們店會如此的明亮乾淨嗎?」羽柔說得沒錯,每天都需要用吸塵器,才能保持室內的乾淨。


  


「妳太侮辱人了吧!」秀莉碎碎唸著,準備要進入後面的工作室。


  


「妳不是吸塵器,是開心果,這樣總可以吧!」玩笑開大了,秀莉生氣啦。


  


「隨便,吸塵器也好,開心果也好。既然我這麼重要,『老闆的娘』,請記得給我加薪,否則我要跳槽到『豪門』了,」秀莉威脅著羽柔。


   


對了,該給秀莉加薪了。雖然她是開玩笑,倒是提醒了羽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美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