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晚嘉文要帶她們到一家寵物餐廳用餐。


   


珮瑜顯的特別的興奮,一件粉紅的無袖上衣,配上可愛的短裙,充滿少女的氣息。羽柔看著妹妹,心中自有一股喜悅,妹妹終於長大了。


  


「姐,徐大哥怎麼還沒來,」珮瑜看著手錶,一副迫不及待的樣子。


  


「時間又還沒到,」羽柔說著,這時門鈴聲響了。


  


「姐,快一點,一定是徐大哥,」珮瑜像花蝴蝶似,用跑的去開門。


   


過一會兒,怎麼不見嘉文進來。


  


這天晚上,嘉文要帶著羽柔全家去吃飯,包括珮瑜與四隻狗狗,要到忠孝東路的「姐,外找,」珮瑜在門口喊著。


  


「奇怪,誰來找我呢?」羽柔一邊走一邊唸著,而狗狗也全部跟來了。


   


站在門口的是唐儒軒和『閃電』。


  


「妳們要出去啊!」唐儒軒看到她們的打扮。


  


「是啊!我們要到寵物餐廳去吃飯,」羽柔不知是否要請唐儒軒到裡面坐。


  


「徐大哥要請我們去吃飯,」珮瑜搶著說。


  


「我可以插隊嗎?」唐儒軒問著羽柔。


   


 羽柔不知該如何回答。


  


「當然歡迎!」珮瑜不加思索,脫口而出。


  


  此時,加入了一個聲音。


  


「我不知自己那麼受歡迎,」嘉文開著玩笑,因門口好熱鬧。


  


「唐先生,你也來了,」看到唐儒軒,嘉文有點驚訝。


  


「是呀,我特地帶閃電來找狗狗們玩,」當然,順便找牠們的媽麻,唐儒軒心裡說著。


  


「真巧,我們要帶狗狗出去吃飯,歡迎一道去,」嘉文邀請唐儒軒一起去。


  


「那我就不客套了,」結果一行人和狗坐上唐儒軒的休旅車,浩浩蕩蕩的往寵物餐廳去了。


   


 這是一家座落在忠孝東路巷子裡的寵物餐廳。是顧客告訴羽柔的,她已經來第二次了。一次羽柔是和『春珠』的媽一起來,一次是和嘉文一起來。


   


停了車,到了寵物餐廳,老闆娘熱情的招呼著,還有店狗三隻黃金獵犬和一隻米格魯也來歡迎。


  


「這是我第一次到寵物餐廳,」唐儒軒正在欣賞裡面的場地和設計。


  


「我來過幾次了,」羽柔心情特別的好。


  


「姐,妳好過份,自己都悄悄的來,」原來今天也是珮瑜第一次來。


  


「妳啊!還好意思說,每次都不在家,」嘉文埋怨著。


  


「因為我不喜歡跟你們這些叔叔大嬸在一起,」珮瑜笑著說。


   


這時候黃金獵犬咬著菜單過來。


  


「阿弟,謝謝你,」羽柔接過來,摸摸牠。


  


「真乖!」唐儒軒覺得自己養的狼犬太嚴肅了。


  


「走,我們去玩,」珮瑜吆暍著。


   


在餐廳的角落,有一個十坪的空間,鋪著地板,是狗狗遊戲的地方。


   


裡面有拉布拉多、哈士奇、黃金獵犬,小隻的有約克夏、貴賓、馬爾濟斯、吉娃娃、還有小孩子,一片嬉戲的聲音。再加上珮瑜帶五隻狗狗加入,一下子變得熱鬧滾滾。


  


「能來這裡真好,每天忙於工作,難得可以這樣放鬆心情,」唐儒軒有所感慨。


  


「漢斯集團那麼大,光是收房租就可以過日子了,你又何必那麼辛苦,」羽柔開著玩笑。


  


「我也是這樣想,事實上….」三十五歲的唐儒軒,還有高昂的鬥志呢!


  


「唐先生,你公司的業務是…..」嘉文也好奇的問。


  


「幫人規劃理財,還做一些轉投資……」唐儒軒繼承的是父業。


  


「我開的是寵物醫院,也許這一輩子離不開狗啊!貓啊!賺的錢,就是不能吃太好,但也餓不死,」嘉文嘴裡雖然埋怨著,但心裡還是喜歡這份工作的。


  


「我很滿足眼前這份工作,有屬於自己的店,又可以好好照顧自己的家人,最好是….」羽柔還是有一份奢求。


  


「最好是….」唐儒軒好奇的問。


  


「最好是找一個人趕快嫁,而嫁粧是一個妹妹加上四隻狗狗,我看難喔!」嘉文一本正經的搖搖頭。


  


「原來你不敢追我,是有原因的,」羽柔笑著回答。


  


「羽柔那麼年輕,就要負起家裡擔子,是很辛苦的,」唐儒軒也很佩服羽柔的努力。


  


「我最大的希望,就是擁有屬於自己的店面,不知還要奮鬥幾年呢?」羽柔覺得要買屬於自己的店面很難。


  


「讓你們久等了,」老闆娘送上了餐點,而那一隻米格魯,咬著一個小竹籃,裡面裝的是面紙,這也是一個噱頭,客人蠻喜歡的。


  


「狗狗的食物,也馬上好了。」


  


「我去叫珮瑜,」嘉文站了起來。


  


「徐先生是妳男朋友嗎?」唐儒軒想要知己知彼。


  


「應該算是家人吧!我們認識很久了,卻不來電,」羽柔也不希望唐儒軒有所誤會。


  


「妳的意思說我沒有情敵了,」唐儒軒試探著。


  


「男人都被我的『嫁妝』嚇跑了,」羽柔開著玩笑。


  


「我照單全收,」唐儒軒放低聲音。


  


「不嫌棄,我們這家子很吵耶!」羽柔小聲的說著。


  


「累死我了,」珮瑜人未到,聲音已傳過來。


  


「我看,妳玩瘋了,」嘉文把珮瑜凌亂的頭髮整理好。


  


「唐大哥,你家『閃電』也跟著玩,牠好溫柔,不像是隻狼犬,」珮瑜搶先向唐儒軒報告。


  


「是呀!從來沒有看牠那麼興奮,」閃電已回到主人身邊,舌頭伸得好長。


  


「貝貝,你們也該休息了,肉肉馬上來了,」羽柔看著四隻玩瘋的狗狗。


   


 史努比已聞到肉的味道,開始表演牠的彈跳功夫了。


   


在和樂的氣氛下用餐,看著狗狗吃的津津有味,羽柔覺得真是幸福滿分。


  


「珮瑜,妳快要畢業了吧?」唐儒軒關心的問著。


  


「還有一年多,我就會成為手上拿著履歷表的遊魂,」珮瑜的話居然沒人懂。


  


「珮瑜,唐大哥問妳話,講正經的,」羽柔覺得自己也跟這社會脫節了。


  


「我是說畢業就等於失業,」珮瑜也有找工作的壓力。


  


「我看妳還是繼續唸書好了,」嘉文鼓勵著。


  


「不唸,不唸,你沒聽說:現在的碩士滿街跑,學士比狗多,」珮瑜總是語出驚人。


  


「珮瑜,蠻有天份的,」唐儒軒忍不住笑著說,指的是瞎掰的天份吧!


  


「徐大哥,我畢業後到你們的寵物醫院去幫忙好嗎?」珮瑜自我推薦。


  


「小廟容不下大菩薩,我看算了,」嘉文趕快推辭,怕到時候招架不住。


  


「我就是喜歡到你那裡工作,」珮瑜撒著嬌。


  


「珮瑜,妳就到『寶貝寵物的家』,與秀莉一起工作,」羽柔對著妹妹說。


  


「我要展翅高飛,不要老跟著姐,」珮瑜大言不慚地說。


  


「是啊!飛得越遠越好,我祝妳一路順『瘋』,」羽柔順著妹妹的語氣。


  


「我想開個寵物安親班,也許到時候,妳能來幫忙也說不定,」嘉文的夢想,就是把『寵物醫院』擴大為『寵物安親班』。


  


「什麼是寵物安親班?」唐儒軒還是第一次聽到,不禁好奇的問。


  


「上班時,把寵物送到安親班,下班再接回去,我們也有車子負責接送。有一些簡單的訓練課程,結合了寵物醫院的看診、美容、寄宿」嘉文說到這些引起在座每個人的興趣。


   


 結果四個人,就繞著『寵物安親班』的話題,說個不停。


   


 回家的途中,每隻狗狗都累了,睡著了。鼾聲在休旅車裡,此起彼落,倒是滿有趣的,四個人相視大笑,原來狗狗的鼾聲是嚇人的。


  


「我先帶閃電回去,我們再到公園走走好嗎?」下車前,唐儒軒小聲的問著羽柔。


   


羽柔點點頭,就帶著狗狗們進去了。


   


沒多久,見羽柔走出大門,小心翼翼的把門關上,狗狗們是很敏感的。


  


「奇怪,怎麼還沒來,」昏暗的路燈,讓羽柔有點不安。


  


「小姐,要『賞鳥』嗎?」背後突然有個聲音。


  


「啊….」羽柔叫得好大聲,原來遇到一個變態的。


   


羽柔往回家的路上跑。


  


「妳怎麼啦?」是唐儒軒,一把抱住羽柔。


  


「後面有一個變態的…..」羽柔驚魂未定。


  


「沒有啊!」唐儒軒往後一看,什麼也沒有。


  


 「剛剛…..」羽柔還是不敢回頭看。


  


「對不起,都是我不好,接了一通電話,耽誤一點時間,想不到….」唐儒軒把羽柔擁得更緊,羽柔也緊緊靠著他,以壓抑自己剛剛所受到的驚嚇。


   


在這樣的夜晚,兩顆相依的心,投入夜的飄逸裡,讓溫柔的誓約,停留在兩人溫熱的唇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美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