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毫無目的的走著、走著,居然有一個人攔在眼前。


   


羽柔抬頭一看是阿德。


  


「卓小姐,恭喜妳,可以不用搬家了,」嘴裡說恭喜,誠意是多少,卻讓人懷疑。


  


「謝謝,托你的福,」羽柔想快快走人,今天她最不想遇到的就是阿德。


  


「我有一個問題想請教卓小姐,妳是用什麼方法,讓我的外甥『阿軒』願意把店面繼續租給妳,」看來阿德是有備而來的。


  


「應該是我們『寶貝寵物的家』口碑好,」對阿德,羽柔也不用太客氣。


  


「該不會是送上『一腿』吧!」阿德不懷好意地說。


  


「假如是有,那也是我的本事,跟你阿德先生沒有關係,」羽柔故意嗲嗲地說。其實氣炸了,這個死阿德,竟敢如此侮辱人,說我與唐軒有一腿。


  


「那卓小姐,妳虧吃大了,我們阿軒最近要結婚,到時候再請卓小姐來喝杯喜酒,」


 


阿德是聽姐姐說:「安琪是好的媳婦人選,希望她能與阿軒結婚。」


  


「放心,到時候我會送一份厚禮的,」羽柔丟下這句話,就匆匆走了。


  


「臭ㄚ頭,跟我鬥,讓妳沒好日子過,」阿德看著走遠的羽柔,心裡可得意的很。


   


今天是什麼日子,難道黃曆上寫著:『不吉』嗎?羽柔垂頭喪氣的走著。


   


經過『鍾愛一生』,羽柔低著頭,加快速度,卻被送客人出來的妮可叫住了。


  


「羽柔,進來坐一下嘛!」妮可依然熱絡的招呼著。


  


「我….」羽柔遲疑著。


  


「別我的,進來吧!」妮可親熱的牽起羽柔的手。


  


「聽說妳的租約沒問題了,」妮可也替羽柔高興。


  


「是啊!謝謝妳的幫忙,」羽柔衷心的感謝。


  


「對了,妳知道嗎?剛才儒軒帶著『安琪』與『小穎』來我店裡,一家三口,看起來好幸福,」妮可的好心情是有原因的。


  


「妳們是好朋友吧!」心痛的羽柔,裝作若無其事的問。


  


「我不是說過嗎?我們以前是大學同學,儒軒與安琪是大家公認的一對,因儒軒


 


總是抱著遊戲人間的態度,不肯給安琪任何承諾,安琪才在父母的安排下,嫁給門當戶對的老公,」說到以前的事,妮可興致勃勃的。


  


「那小孩呢?」羽柔還是忍不住問了。


  


「是安琪與前夫所生的孩子,」羽柔感覺心裡舒服多了。


  


「不過,我聽安琪說:儒軒的媽媽很喜歡她,一直催著儒軒娶她呢!」妮可的話,好像針刺了羽柔一下。


  


「我要回去了,」羽柔如坐針氈。


  


「咦!妳今天臉色不太好,」這時候,妮可才發現羽柔的臉色有點蒼白。


  


「我有點頭痛,我要回去了,」羽柔起身告辭。


  


「要不要在這裡休息一下,」妮可好意地挽留。


  


「不,我要回店裡了,」羽柔趕快走出『鍾愛一生』,她有一種快嘔吐的感覺。


   


今天的羽柔就像行屍走肉,一點精神也沒有。


  


「羽柔姐,妳知道妳今天像什麼嗎?」秀莉實在看不下去啦!


  


「像什麼?」羽柔覺得今天的秀莉不是普通的聒噪。


  


「像一個『廢墟』,一點生氣也沒有,」秀莉有這種感覺。


  


「我頭痛啊!」羽柔的頭有千斤重。


  


「唉!好的男人,就像停車位,很難找,」秀莉可能是年輕的關係,老是高唱不婚族,但也是有所感慨。


  


「男人跟停車位有什麼關係,」羽柔不解地問。


  


「在台北,停車位一位難求,而好男人不正也如此嗎?」秀莉自認說得有理。


  


「是呀!是呀!妳小姐說的都對,」羽柔也不想跟她爭辯。


  


「奇怪的是,殘障停車位,也客滿,」總而言之,就是沒地方停車。


  


「什麼又是殘障停車位?」倒是引起羽柔的好奇心,頭也不會那麼痛了。


  


「就是劈腿的男人,給的是不完整的愛情,不就是跟殘障一樣嗎?」秀莉並沒有強詞奪理。


  


「秀莉,妳應該再去唸書的,妳太聰明了。在我們這個小地方,真是太委屈妳啦!」羽柔有感而發。


  


「羽柔姐,妳聽我勸。男人交朋友,喜歡『貨比三家不吃虧』;妳就不要死心眼,只喜歡『一家別無分號』;」秀莉說的可是有智慧的話,羽柔不得不對她另眼相看。


  


「我呀!連一家都還找到,更甭說分號了,」羽柔對感情的事沒有自信。


  


「對了,徐大哥不錯,稱得上志同道合,」秀莉向羽柔推薦人選。


  


「可是,人家都沒表示,」羽柔故意說,自己和嘉文之間絕對不是愛情。


  


「我去暗示徐大哥好了,」秀莉自告奮勇。


  


「多謝妳的雞婆,下班吧!」羽柔實在打不起精神,反正時間也快到了。


  


「那個死沒良心的,今天不會『路過』了,」秀莉肯定地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美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