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珮瑜姐姐呢?」回到家,珮瑜居然不在家,看到狗狗沒有亂吠,應該有回來餵食狗狗,再出去的。


   


狗狗們看到媽麻回來,好高興,早就忘了要告姐姐的狀,珮瑜今天很晚才回來餵食。


   


羽柔在浴室呆了好久,真想好好痛哭一場。自從爸媽走後,羽柔變得很堅強,誰叫她是一家之主。


   


電話鈴聲響了,羽柔衝出浴室,差一點就被史努比絆倒。


  


「羽柔,是妳嗎?」傳來的是唐儒軒的聲音。


  


「嗯….有事嗎?」羽柔不知該說些什麼,當她看到了唐儒軒三人行以後…..


  


「沒有事,今天很忙,打電話向妳說聲晚安,」唐儒軒沒有發現羽柔心情的轉變。


  


「那晚安!」羽柔真的不想說什麼。


  


「羽柔,妳人不舒服嗎?聲音聽起來怪怪的,」唐儒軒突然覺得…..


  


「沒事,只是有一點頭痛,」羽柔的頭又開始痛起來了。


  


「頭痛,我過去看妳好嗎?」電話那邊突然傳來小孩叫『爸比』的聲音。


  


「不用了,我要睡覺了,」羽柔急著把電話掛斷。


  


「對不起,我家有客人,」唐儒軒的聲音,聽起來有點尷尬。


  


「晚安!」


  


「晚安!」


  


「媽麻沒事,」羽柔放下電話,眼淚也無聲無息的爬在臉上,望著狗狗們關心的眼神,很快的就把眼淚擦掉。


  


「走,睡覺去吧,」走進臥室,各就各位,躺在床上的羽柔,卻是無法闔眼,長夜豈止漫漫。


   


不知過了多久,聽到有人走動的聲音,羽柔才驚覺,珮瑜還沒有回來。


  


「姐,妳要嚇死我,」躡手躡腳的珮瑜埋怨著。


  


「妳知道現在幾點嗎?」羽柔有點生氣。


  


「姐,對不起,我下次會早一點回來,」珮瑜也知道,不該如此晚回來。


  


「什麼?還有下次,」羽柔提高了音調。


  


「姐,妳今晚怎麼了?生氣囉!」羽柔平常很少生氣。


  


「我是擔心妳,才…..」羽柔也懶得說下去了。


  


「姐,我好像….」珮瑜居然說話吞吞吐吐,不容易。


  


「已很晚了,有話快說,」羽柔等著。


  


「我好像談戀愛了,」珮瑜想把自己的喜悅與姐姐分享。


  


「他叫什麼名字,在做什麼的?」羽柔急急地問。


  


「他叫…..徐嘉文」一邊說,一邊看著羽柔臉上的表情。


 


 「奇怪,這個名字怎麼那麼熟,」羽柔思考著。


  


「姐,我說的是徐大哥,」珮瑜發現今晚的羽柔真有點奇怪。


 


 「徐嘉文,我同學,妳稱大哥的那個人,」羽柔有點不相信自己所聽到的。


  


「姐,徐大哥是一個很好的人,我很喜歡他,」珮瑜一點也不會覺得不好意思。


  


「我頭有點痛,明天再說好了,」這也是頭痛的問題,羽柔想睡個覺,會清醒一點。


  


「姐,妳頭痛有沒有吃藥,」珮瑜關心地問。


  


「有啦!妳趕快去睡覺,我們明天再好好的談談,」羽柔催促著妹妹。


  


「晚安!」


  


「晚安!」


  


愛是一種快樂,也是一種負擔;是一種美麗,也是一種哀愁;愛與不愛,皆兩難。唉!羽柔嘆了一口氣,試著把眼睛閉起來,告訴自己,睡覺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美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