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二天,不到九點,羽柔就從家裡出發。她今天不再一身的牛仔褲T恤,把頭髮也放下來,精心的打扮一下,讓自己的年紀,看起來老成一點。


到服務台詢問,要找總經理


「對不起,總經理,在開會」小姐客氣的說。


「請問,要開多久!」羽柔有點不自在的拉拉衣服,自己穿這樣會不會太正式了。


「很快,半個鐘頭就好了。」


其實,等多久也沒關係,她要秀莉去開店門。


開會的速度果然很快,九點四十分那位小姐就請羽柔進去了。 


唐儒軒站在窗前,居高臨下,在他眼前的是一片綠意盎然的公園,在這大廈林立的地方,真不容易。


羽柔進來時,他才轉過身來。


「你就是那位….」羽柔看著眼前這位男人,不就是那位….


「咦!妳不是拒收紅包那位小姐嗎?」他眼尖的認出羽柔。


「真巧,」羽柔淡淡地說著,心中卻想,怎麼那麼倒楣。


他打量著羽柔,一件純白色的洋裝,加上高跟的涼鞋,勾勒出她美好的曲線,烏黑亮麗的秀髮,自信果斷的下顎,一副不易屈服的樣子。而那對眼眸則充滿智慧。唐儒軒用他那雙專業的眼光審視著她。


「妳每天都穿這樣,為狗狗們看病、洗澡嗎?」他眼中釋出的可不是善意。


「你說呢?」要不是有求於他,她真想用腳上那鞋跟踹他一腳。


羽柔也順勢注視著,唐儒軒看起來也不好應付。


於是叫自己要鎮定,保持微笑,千萬不要被他激怒。


唐儒軒並沒有穿西裝,鬆開的領帶,亂置於一旁,襯衫下是結實寬厚的胸膛,一臉的慵懶,看起來,真是該死的性感。


「看夠了嗎?小姐,」粗獷的臉有一份倔強,高高揚起下顎,似乎在等羽柔開口。


「你怎知我在看你?」羽柔也被他的話惹怒了,心中升起一股莫名的怒氣。深入敵陣,我當然要看清楚,羽柔告訴自己。


「原來妳是來下戰帖的,」他語帶輕鬆地說。


「我是來敦親睦鄰的,」怎麼又變友善了,羽柔被他這麼一說,反而覺得不好意思。


「請坐,」他隨手拿了一張椅子,自己也坐了下來。


「妳今天來,有什麼事嗎?」其實他是明知故問的。


「我收到你們公司不續租的通知,所以我想知道是什麼原因。」


「租期到了,我們想收回房子,不用特別的理由吧!」他覺得不必給她任何理由。


「可是,你知道收回房子,會造成我們多大的損失嗎?」羽柔挺直脊背,還是的仰起頭來看他。這時候不禁怪起父母來,沒事幹嘛給她生的那麼矮,即使腳踏高跟鞋,還是『矮他一截』。


「這是經過我們董事會決定的,不是我ㄧ個人做決定的。」


「但總有有個理由呀!」羽柔不死心。


「妳穿得很漂亮,但不會影響我們的決定,」他是故意這樣說。


「唐先生,你有話就直說,我不是來談論我衣服的。」羽柔臉紅了,今天這身打扮,真是自取其辱。


「妳一定要知道原因嗎?」用手摸著下巴,作沉思狀。


「我應該有權利知道吧!」微笑,微笑,要爭取自己的權益。



「好吧!你既然想知道」慢條斯理的,故意吊羽柔的胃口吧!


羽柔耐心的等著。


「妳是知道的,我們大樓位在高級的商業區,我們要求所有的承租戶,皆具有高水準和優雅的特質。難道妳不覺得『寶貝寵物的家』,破壞我們整棟大廈的形象,」他說的有點心虛,只是為了舅舅,只好睜著眼睛說瞎話。


「你是說,我們的店沒有格調,」羽柔有點動怒了,心想那胖胖餐廳的老闆,他有格調嗎?


「這是一樓店家的反應,我們不能因為妳,而遭到其他店家的抱怨,」其實他心裡明白,抱怨只有他舅舅一人。


「我們『寶貝寵物的家』,和大樓其他的店面一樣有格調,」她覺得一肚子火又冒上來了。可是又努力的壓抑著,「我們的店是優質的店,深受客戶的喜歡。」


「這是其他店家的反應,為了維護其他承租戶權益,所做的痛苦決定,希望妳能諒解,」他起身站起來,不願意繼續再談下去了。


羽柔站起來,深吸一口氣,心想我會再來的,我的字典獨缺一個『輸』字。


「不過」他欲言又止。


羽柔停下腳步,又燃起一絲希望。


「我可以幫妳找仲介公司,絕對可以找到比這裡地方更大,租金更便宜的店面,」他傳達著善意。


「不用了,」羽柔頭也不回的走了。


看著羽柔纖細的的身影走出去,唐儒軒覺得自己這樣做,會不會太殘忍了。對一個28歲的女孩子來說,能擁有一家屬於自己的店,是多麼的不容易。阿德舅舅的要求是無理的,而自己卻答應了,唐儒軒不禁把眉頭深深的皺起來。


走出大廈,羽柔告訴自己不要陷入無謂的自憐中。看著腳上的高跟鞋,還有身上的洋裝,突然覺得別人的目光是怪異的,回家的路,變得好遙遠,即使平常走路上班,不過十來分鐘。


她現在最想做的事,是帶著家中的史努比去跑步。史努比是一隻英國獵兔犬,牠的速度足以讓羽柔忘掉所有的煩惱。之後,洗個熱水澡,再打起精神回去上班,她絕不會讓一個微不足道的男人,來改變她的生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美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