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阿德雖然是唐儒軒的舅舅,卻很少來他家,一來是沒有時間;一來是他怕家中那隻大狼犬。


   


小時候,在鄉下被狗咬的夢魘,到如今驅之不去。趁著每個月公休的一天, 阿德登門造訪他的外甥。不過他有先打電話,叫阿軒先把那隻大狼犬關起來。


   


還不到十點,阿德已站在唐儒軒家按電鈴了。


  


「鄭先生,真難得,」管家陳嫂來開門。


  


「狗狗呢?」阿德緊張的東張西望。


  


「唐先生已吩咐我把牠關起來了,」林嫂要阿德放心。


   


綠油油的庭院滿大的,有一些造型特殊的盆栽,讓人心曠神怡。但阿德可沒有那份閒情逸致,低著頭走的好快。


  


 「舅舅,早啊!」唐儒軒正在用早餐。


  


 「幾點啦!還早,」阿德一屁股就坐在餐桌前。


  


 「有事嗎?」唐儒軒慢條斯理的問,其實他心裡明白,舅舅為何事何來。


  


 「你考慮得怎麼樣了?」阿德直接了當的問。


  


 「在我還沒有回答你之前,我先問你,為何如此不喜歡的卓小姐,」唐儒軒想弄個清楚。


  


「我….,」阿德支支吾吾了老半天,說不出一個所以然來。


  


「既然說不出原因,為什麼要我換房客,這樣公司也是有損失的,」既然舅舅說不出一個理由,唐宣儒軒心中有了新的譜。


   


 「不,你不要把店面租給有狗的,」阿德急急地說。


  


 「喔!原來如此,」總算明白了。


  


「我只是」臉紅的阿德想辯白。


  


「舅舅,您怕狗,但各做各的生意,又有什麼關係?」舅舅真是小題大作,只因自己不喜歡狗,就要『寶貝寵物的家』搬家。


  


「你不會覺得大廈有貓狗的叫聲,整個格調都變差了,」阿德還是不死心。


  


「我會再去拜訪別的店家,再做決定,」唐儒軒的確想如此做。


  


「阿軒,聽舅舅的話,準沒錯。那家店面地點不錯,你還怕租不出去啊!」阿德說完,準備走人。 


  


「今天不是公休日嗎?不多坐一會兒,」唐儒軒挽留著舅舅,雖然他們沒什麼共同的話題。


  


「你什麼時候要到台中去看你媽媽,代我問候,」他用餘光掃描四周。


  


「媽媽到日本還沒有回來,」原來是出國了。


  


「那她養的西施犬呢?」阿德也曾被咬過,其實狗狗只是跟他玩罷了。


  


「舅舅,您別緊張,陳嫂已把『閃電』關起來了,而西施犬也不會咬人,」唐儒軒明白舅舅擔心的事。


  


「我走了,」阿德有點不好意思,只是那隻大狼犬太可怕了,甚至那小不點甜甜也跟他示威,不禁開始冒冷汗,快快閃人吧! 


  


送走舅舅,唐儒軒若有所思的坐回餐桌,只是……


    


決定了,馬上站起來。


   


「閃電,走,找美眉去!」唐儒軒到後面的狗屋,把閃電放出來。


   


看見主人的『閃電』,不斷的搖尾巴。


   


『閃電』早上真是無妄之災,沒做錯事,無端的被關在狗屋。


   


有錢人家的狗狗果真不一樣,『閃電』有一五坪左右的『套房』。麻雀雖小,五藏俱全,可說是應有盡有,還有空調,好狗命耶!不過只要唐儒軒在家,牠都跟隨在他身邊。


   


 唐儒軒帶著『閃電』要出門,那隻西施犬也跟來了。


  


「甜甜,你不准出去,」唐儒軒實在不喜歡小狗,太黏人了。


   


小甜甜居然咬住他的褲管,這是『閃電』不敢對主人做的事,狼犬是有教養的,小狗反而是無法無天的。


  


「你真是個小麻煩,」唐儒軒只好把牠抱進屋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美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